跑步随想

小申

<p class="ql-block">自从2019年9月1日开始,到今天,除了偶尔的不便和跑休,每天的五公里已变成我的日常。所以你看,养成一个好习惯也没那么难,只要你能坚持长期主义。五千五百多公里,可以从中国的最北端漠河走到最南端海南的曾母暗沙了。</p><p class="ql-block">跑步,似乎有神奇的魔力,不仅治愈情绪,也治愈身体。这两天腰部有些不舒服,只要去跑步,感觉自然就好了。大自然和运动都带能来正向的能量和内在的力量。</p> <p class="ql-block">前几天一个朋友说她看到我的天赋是拥有艺术天赋,我都笑了,我想我一个理工科男,和艺术就不沾边,画画不会,唱歌跳舞啥也不行,欣赏能力也一般,我咋就有艺术天赋。</p><p class="ql-block">朋友笃定的说,你就有。我仔细想了想,我坚持写作,用文字记录生活成长,每天思考分享,这未尝不是一种艺术创作。把生活当成艺术。也是一种创造吧。</p><p class="ql-block">今天早上跑着的时候,脑子突然就冒出这句话“产品即生活,生活即艺术”。​我们这一生,自己就是最好的产品。把自己活好,像艺术一样去创造生活。</p> <p class="ql-block">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个现象:生活在一个信息爆炸、快节奏的社会里,我们渐渐地失去了自我、迷失了方向,每天朝九晚五按部就班地工作,为了房贷车贷孩子教育父母养老问题,每天不停地努力工作、努力赚钱、努力活出个人样。渐渐地,你又会发现,这种生活会变得越来越无聊,越来越没劲,你看不到未来的希望,又或是想不到生活的意义是什么,更多的都是迫于生计的行尸走肉。那么,如何才能更好的爱自己,从这些所谓的浮躁、无聊的现象中走出来呢?我的选择就是:坚持每天早起晨跑、冥想、读书和写作。这里的每一件事,都是在跟自己内心的对话,都是一种生活给予我们的馈赠,都是一种追求成长的自我救赎。</p><p class="ql-block">渐渐的,我发现且深刻体会到,早起晨跑后,我会对新的一天甚至是未来有了更多的期待,我的精力变好了,我敢于迎接各种挑战,我发现了很多不一样的美,我的每一天都是在重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