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妈妈啊(一)

林深见鹿🦌

<p class="ql-block">  想妈妈了,想妈妈啊!</p><p class="ql-block"> 就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在收到孩子们祝福和鲜花的瞬间,喜悦的同时不禁有一种奢望,如果我还能在今天给母亲一个拥抱或者说一声:“妈妈,母亲节快乐!”,那该有多好!</p> <p class="ql-block">  我的妈妈在2015年5月26日永远离开了我们,撕心裂肺的疼痛把我彻底击垮,我强撑着参加完妈妈的告别仪式,就被送回到医院挂针,没能送妈妈的骨灰去墓地安葬是我今生最大的遗憾。</p><p class="ql-block"> 在老家的那些天,在泪水中我昏昏沉沉地度过。待我回到南方自己的家,当清醒地意识到“我再也没有妈妈了”时,我的心空落落地无处安放。</p><p class="ql-block"> 如果说2004年7月11日一向疼爱我的爸爸永远离开人世对于我来说是“天塌了”的话,那么慈爱善良的妈妈的离开让我感觉我的那个熟悉的老家也随着妈妈散了。</p><p class="ql-block"> 世界上最爱我的那个人走了,我再也没有妈妈了,我再也没有家了,老家<span style="font-size:18px;">从此变成了空荡荡的存在。</span></p> <p class="ql-block">  在失去妈妈的头几年里,我时不时地从梦中哭醒,白天只要和妈妈有关的东西或情景一触发,我的眼泪就会像断了线一样,泪流不止。</p><p class="ql-block"> 最不能听到的歌就是今天我文章中配乐的这首《天之大》,旋律一起,我的心就莫名地难受,眼泪就会漱漱流下。</p><p class="ql-block"> 正如作家梁晓声在《人世间》写的那样“如果最亲的人去世了,最初你不会那么痛,因为你缓不过来,反而最难过的是在之后的时光里,会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想起他时,看见他曾经爱吃的美食,用过的杯子,鼻子一酸泪流满面,想起他在该有多好,或许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懂,失去亲人最痛苦的不是失去的那一刻,而是日后想起他的每一刻。”</p> <p class="ql-block">  妈妈是她那个时代的美人。</p><p class="ql-block"> 在我心中,妈妈是最最慈爱的人;在我心中,妈妈是我人生最好的引路人。</p><p class="ql-block"> 我的妈妈不识字,却给了我人生最好的教育—爱的教育。妈妈用她一生的行动,让我懂得了人活着最大的幸福就是爱身边的每一个人,不求回报地孝敬老人关爱家人善待他人。</p> <p class="ql-block">  “世上再没有一双女人的眼睛/为我忧伤或喜悦超过这双/世上再没有一双女人的手/比这双对我抚摸时更有感情”, 妈妈,于我而言,是一生也报答不完恩情的那个人,是即使皱纹爬满了前额依旧最美的那个人。</p><p class="ql-block"> “父母在,尚有远方;父母不在了,人生只剩归途”,虽然妈妈已经永远离开我九年了,但是妈妈的爱一直还在,妈妈的爱会陪伴我经风历雨,也会开心着我的开心幸福着我的幸福,那就记住妈妈开心的笑脸,过好生命中的每一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