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的鄯善

小叶聊旅游

<p class="ql-block">  晨曦微露,鄯善这座丝绸之路上古老城市在第一缕阳光的照耀下,渐渐苏醒啦。这是一个位于新疆吐鲁番东部的一个美丽城市,被外界誉为“东方的米兰”。千年西域史、亿万年古化石古遗址、璀璨久远的文化让鄯善成为古丝之路上至今仍闪耀的明珠。东西文化在这里交流融合,丰富物产在这里加工贸易,不同民族在这里团结共进,天山下沙漠旁戈壁滩,安静的小城,让你可以感受到浓郁的民俗风情和厚重的历史底蕴。</p> <p class="ql-block">  漫步在清晨的街道,举目远眺,远远的天空呈现出淡青色,阳光透过薄薄地云层,洒在沉睡的大地上。微风轻拂,带来一丝丝泥土清香,让人顿觉神清气爽。此时,神秘的古城每一处街头巷尾都弥漫着昨夜梦境的静谧和安详,人们似乎仍在回味库木塔格沙漠中自由搏击擂台上的精彩比赛。</p><p class="ql-block"> 走在鄯善的街头上,可以看到许多居民已经开启忙碌的一天,城乡结合部的大道上三轮车、汽车从居民小区陆续驶出。男人们骑着摩托车,又穿梭于大街小巷去干活,女人们则在家门口摆开摊位,售卖各种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他们的笑容质朴而真诚,让人感受到鄯善人民融在骨子里的热情好客。</p><p class="ql-block"> 街边的早餐店饮烟袅袅,摊位前人头攒动,美味的馕饼、烤包子、水煎包、麻团、油条等地域特色美食,让人早起的人们垂涎欲滴。走过街头巷尾的夜间小美食市场,早晨市场上静悄悄的空无一人,但一到下午便人潮涌动,各种美食拉条子、烤串子、面肺子、羊肠子、烤腰子、抓饭、辣子鸡、黄焖羊肉各种美食让人流连忘返,那时人们围坐在一起,品尝着美食,谈论着家常,其乐融融。</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清晨鄯善,是一幅美妙的画卷,是一曲欢快的乐章。站在高铁北站旁连霍高速立交桥上,沙漠、城市、车流、葡萄晾房、葡萄地交相辉映,在远处天山雪峰陪衬下,一切都显得格外秀美。此时此刻,你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魅力,也能体会到大西部民俗风情的独特韵味。每一天的清晨,都是一个新的开始,都似乎充满了希望和期待。</p><p class="ql-block"> 悠闲地漫步在清晨的街头,用心感受这座丝路古城的神奇魅力,触摸城市心脏的律动,聆听悠扬的驼铃声,让心灵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自由徜徉。</p><p class="ql-block"> 突然,耳旁响起凤凰传奇那首歌,我的心顿时也飞翔起来,天马行空般跃向云端……</p> <p class="ql-block">我在仰望月亮之上</p><p class="ql-block">有多少梦想在自由地飞翔</p><p class="ql-block">昨天遗忘啊风干了忧伤</p><p class="ql-block">我要和你重逢在那苍茫的路上</p><p class="ql-block">生命已被牵引潮落潮涨</p><p class="ql-block">有你的远方就是天堂</p><p class="ql-block">我等待我想象</p><p class="ql-block">我的灵魂早已脱僵</p><p class="ql-block">马蹄声起马蹄声落</p><p class="ql-block">看见的看不见的瞬间的永恒的</p><p class="ql-block">青草长啊大雪飘扬</p><p class="ql-block">谁在呼唤情深意长</p><p class="ql-block">让我的渴望像白云在飘荡</p><p class="ql-block">东边牧马西边放羊</p><p class="ql-block">野辣辣的情歌就唱到了天亮</p><p class="ql-block">在日月沧桑后你在谁身旁</p><p class="ql-block">用温柔眼光让黑夜绚烂</p><p class="ql-block">我等待我想象</p><p class="ql-block">我的灵魂早已脱僵</p><p class="ql-block">马蹄声起马蹄声落……</p><p class="ql-block"> 边听边走,边走边听,而此刻的我正一边听歌,一边又走向上班的地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