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母亲节

晓琴

<p class="ql-block">去年的母亲节是在医院度过,今年的母亲节也是在医院度过。忽然想起去年的母亲节的前一个晚上,我们三个兔逗(属兔的肝豆患者)在一起促膝谈心的场景。我写了一篇《婆婆是亲妈妈吗?》的文章被评为精选!</p> <p class="ql-block">今天i早上5:00就起床了,洗嗽好后想在 医院找个没人的地方进行能量朗读,没想到天却下着大雨,到处都是湿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只能去到住院楼第2层收费处那里,想找个安静没人的地方读一读《了凡四训》。不能再落下了,已经两天没有读圣贤书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刚刚坐下没多久,就见到两父子从电梯里面走了出来,看着他们两个大男人眼里都噙着泪花,神情都非常的悲哀。而且脚上和头上都得套着一次性的帽子和脚套。</p> <p class="ql-block">我知道粤北二院是我们这里唯一的一个集肝病和肺病一起的带点传染病性质的专科医院,但是也没见过这样的穿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没过一会儿,稍微有点胖点的男人扶老父亲坐下就过来问我:“你知道太平间在哪里吗?”我只能无奈的回答:“我真的不知道。”</p> <p class="ql-block">这个医院在高铁站附近,医院也是新建的一栋综合楼和住院部,占地面积也非常的大,平时住院的人也比较少,所以感觉冷冷清清的,一早就听到这样的字眼,我毛骨悚然,有点害怕,加上早晨温度低,不觉有点战战兢兢的,赶紧又坐电梯下了一楼。</p> <p class="ql-block">在母亲节这样一个美好的日子,连老天爷都在为逝去的母亲掉泪。虽然每天都有生也有死,但死者已逝,只能求天堂一路走好!</p> <p class="ql-block">几家欢乐几家愁,几家夫妇同罗帐,几个飘零在外头,祝福天下母亲母亲节快乐!身体健康!生活顺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