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妈妈

荣华富贵26358026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每当母亲节来临,我的心便不由自主地穿越时空,回到那个充满爱与温暖的家,回到我亲爱的妈妈身边。</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的妈妈是一个平凡的女性,她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华丽的辞藻,但她用自己的方式,编织了我生命中最美丽的风景。她的双手,是我记忆中最温柔的触感,无论是为我擦去泪水,还是在寒风中紧紧握住我的手,都传递着无尽的爱与力量。</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妈妈的爱,是无声的,她不善于表达,却用行动诠释了一切。记得有一次生病,高烧不退,是妈妈整夜守在床边,一遍遍为我擦拭着额头。那一刻,我感受到了世界上最纯粹的关怀,那是妈妈眼中流露出的担忧和爱意,比任何语言都要强烈。</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1970年,我参军去了部队,那一年,我离家远行,背后是妈妈含泪的目送。军营的生活艰苦而严格,每当夜深人静,我总会想起妈妈为我准备的行囊,那些生活用品和厚厚的衣物,是妈妈深深的牵挂和不舍。</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复员后,我没有选择安逸的生活,而是继续深造,进入了石家庄地区农校学习。那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也是对知识的渴望。我知道,每一次我为梦想迈出的步伐,都有妈妈默默的支持和鼓励。</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中专毕业后,我选择了在乡镇工作,大部分时间住在农村,到农户家吃派饭,工作环境虽然艰苦,但我觉得我能够用所学的知识奉献与老百姓,这让我感到非常的满足和自豪。我从一个普通的工作人员做起,一步步成长为乡长,后来还担任了县农业开发办公室主任,后又调县委农工部,兼任小康办公室主任。在这漫长的工作岁月里,妈妈您伴随着我,您始终是我坚强的后盾。</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然而,厄运到来的这样突兀,1984年,妈妈永远地离开了我们,那时她才58岁,我如同失去了世界上最坚实的依靠。妈妈的去世,让我深刻体会到生命的脆弱和无常,也更加坚定了我为人民服务的决心。我知道,这才是对妈妈最好的纪念。</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转眼间,妈妈已经远去40周年了。如今,我已退休多年,住在省城,生活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每当我在宽敞明亮的家中静静地坐着,眼前总会浮现出妈妈那慈祥的面容,那些关于家的记忆。回忆起妈妈的爱,眼眶不由得湿润了,依旧是我心中最柔软的部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在这个母亲节,我想对妈妈说:谢谢您,妈妈,是您教会了我如何去爱,如何去坚强,如何去面对生活的每一个挑战。无论未来的路有多么漫长,您永远是我心中最温暖的回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会回忆起妈妈教我的那些生活的智慧,那些关于坚韧和勇气的故事。我会想起妈妈在厨房忙碌的身影,那些家常菜肴的味道,至今仍然在舌尖上徘徊。我会想起妈妈对我的叮嘱和教诲,那些言传身教的日子,成为了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想对天堂中的妈妈说:妈妈,您永远在我们的记忆中!感谢您给予我的一切,是您让我懂得了责任与担当,是您教会了我如何坚强地面对生活的风风雨雨。虽然您虽然离我们远去,但您的爱和教诲将伴随我一生。</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妈妈,我爱您。在每一个母亲节,我都会默默地为您祈祷,愿您在天之灵安息,愿您的爱如同春天的花朵,永远绽放在我的生命里。</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谢谢老师们的欣赏</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