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妳一束红月季,一一谨敬献给母亲们

白果树

<p class="ql-block">出 镜:红月季</p><p class="ql-block">摄 影:白果树</p><p class="ql-block">地 点:山东半岛.潍坊植物园</p> <p class="ql-block">母亲节又到了!</p><p class="ql-block">每逢佳节倍思亲!的确,我十分怀念我的母亲!因为我知道:没有她哪有家?没有家哪有我?没有我哪有你?没有你哪有他,没有他哪有这绚丽多彩的花花世界……</p> <p class="ql-block">昨天,我骑单车用镜头又采集了一束最美月季花,谨敬献给我的居住在天堂里的母亲暨天下伟大的母亲们!遥祝我的母亲暨天下伟大的母亲们节日快乐!真诚祝愿伟大的母亲们永远灿烂如花,永远鲜艳更美丽!</p> <p class="ql-block">贫贱不欺富不戀,堪称绝世一花仙。</p><p class="ql-block">无意惜春月月紅,有心敢领后宫先。</p><p class="ql-block">一一 《月季花賦》. 白果樹</p> <p class="ql-block">潍州大地处处在,四季一年常常开;</p><p class="ql-block">风吹雨打等闲事,寒侵霜压任凭来;</p><p class="ql-block">落落大方堪称颂,周身带刺谁责怪?</p><p class="ql-block">保鲜有道勤为媒,红颜不老人喜爱!</p><p class="ql-block">一一《题月季花》. 白果树</p> <p class="ql-block">月季花,被誉为花中皇后,又称“月月红”,是常绿、半常绿低矮灌木,四季开花﹐一般为红色﹐或粉色、或白色和黄色等﹐可作为观赏植物,也可作为药用植物。</p> <p class="ql-block">月季品种繁多,世界上已有近万种,我国也有千种以上。其花型多样,有单瓣和重瓣,还有高心卷边等优美花型;其色彩艳丽、丰富,不仅有红、粉黄、白等单色,还有混色、银边等品种;多数品种有芳香。</p> <p class="ql-block">  2024.05.11 摄于山东潍坊</p><p class="ql-block"> 白果树 美篇号 748187</p><p class="ql-block"> 谢谢亲朋好友们的浏览关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