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愿这时光,对您温柔以待。

郭子睿@神一

<p class="ql-block">浅夏如烟,楝香未远,柔絮缠绵。恰母亲节至,北堂焉负,南风情厚,萱草初妍。荻草炉灰,退鱼义训,自古亲恩堪胜天。吟怀处,感恩情似海,大爱无边。何期半日偷闲。任岁月、磨销照玉颜。总殷勤无怨,谁怜亹亹,清贫何惧,不尽拳拳。戏彩娱亲,天涯负米,岂报春晖之一斑。值佳日,愿笑嘕不老,长侍尊前。</p> <p class="ql-block">今日又是母亲的生日。从好多年开始,似乎养成了习惯,总是会在这个特别的日子,写下些文字或录制一首感恩的歌曲予以纪念,感谢她赐予生命的无上恩情和养育之路的辛勤付出。总是觉得再时尚的华服会破旧,再名贵的首饰会褪色,再艳丽的花朵会枯萎,再丰盛的盛宴会被遗忘。唯有精雕细琢的文字,和诚挚的歌声会镌刻时光的永恒,不会随风消散。</p> <p class="ql-block">在晨曦的温柔里,母爱的涟漪悄然散开,如微风轻拂湖面,带来宁静,带走疲惫。你的眼眸深邃如海,藏着无尽的智慧和爱,在我迷失时,你是那灯塔,指引我回家的方向。你的手,如春日暖阳,轻轻拂过我的发梢,那温度,是岁月的痕迹,是爱的累积,是无尽的温柔。你的话语,如清泉般甘甜,在我耳边轻轻回响,那些教诲,那些叮咛,如细雨滋润我心田。当我长大,我离开你的怀抱,去寻找属于我自己的天空,但无论我飞得多远,你都是我最深的牵挂。</p> <p class="ql-block">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世上最幸福的事,是叫一声‘妈’有回应。”细细想来,的确如此。母亲对我们的爱细碎而温暖,是留在衣服上密密麻麻的针脚,是日日倚门盼归人的牵挂,也是生活琐碎中的唠叨。</p> <p class="ql-block">停车茫茫顾,困我成楚囚。感伤从中起,悲泪哽在喉。慈母方病重,欲将名医投。车接今在急,天竟情不留!母爱无所报,人生更何求!母爱是无声的,只在日常的一点一滴中,也许是一件件洗净的衣服,也许是一顿顿可口的饭菜,也许是远行前的不舍,也许是分离后的思念……</p> <p class="ql-block">欲知慈母心,磊磊高山石。欲知慈母操,青青古岩柏。母亲,孕育生命,将子女带到这个未知的世界。母亲,用自己耐心,无尽的爱,去关怀子女成长。母亲的爱,在小时候,温暖的怀抱里,在抱着自己的臂弯里,在牵着自己的大手里。母亲的爱,在唠唠叨叨的叮咛里,在分离时粘在身上的眼光里,在电话的关切问候里。</p> <p class="ql-block">风波世路信多艰,千里羁危未得还。慈母倚门垂白发,故园回首隔青山。母亲!一个平凡而伟大的称呼,一个普通而至亲至敬的人,她怀胎十月,给予我们生命,她洒下甘霖,滋养我们成长。她是柔弱的,却又那么坚毅。她朴实无华,却是世间最美的花。如今年岁渐增,她亦垂垂老矣,让我们再听听她的絮叨,感受她琐碎话语里面真实的温情!</p> <p class="ql-block">母亲的爱,在平时视频的亲切问候里,在放下电话时,遥望子女方向的深思里。母亲的爱,在回家时,塞满车尾箱的土特产里,自己种植的蔬果里,腌制的腊肉里。母亲的爱,在离别时依依不舍的眼光里,不断的挥手里。母亲的爱,是温暖,是温柔,是刚强,是延绵不止的关怀。母亲的爱,带有一点啰嗦,带有一点强势,还带有一点心疼。</p> <p class="ql-block">母爱的涟漪,在我心中荡漾,那温暖,那关怀,是我永远的港湾。谢谢你,我亲爱的母亲,是你给我生命,给我爱,让我在这纷繁的世界里,找到属于我自己的位置。我会带着你的爱,去追逐我的梦想,去创造属于我自己的精彩,因为我知道,无论我走到哪里,你都在我心中,默默支持我。</p> <p class="ql-block">三月迟迟,牡丹时节,算来淑景方融。板舆闲暇,香雾锁花宫。曾侍瑶池宴席,三千女,深浅匀红。轻含笑,尊前认得,阿母旧慈容。时光如水,悠悠流淌,每一滴都承载着深深的思念与无尽的感激。在这温馨的日子里,愿时光能稍作停留,让我将心中的爱,化为无数繁星,洒向无垠的夜空,只为照亮每一位母亲的笑容。</p> <p class="ql-block">卅载绨袍检尚存,领襟虽破却余温。重缝不忍轻移拆,上有慈亲旧线痕。愿时光能慢一点,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在母亲身边,听她讲述过去的故事,分享生活的点滴。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去表达我们对母亲的爱,哪怕是一句简单的问候,一个深情的拥抱,都能让母亲感受到我们的温暖与关怀。</p> <p class="ql-block">世上有一部永远都写不完的书,那便是母亲。世上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母爱如阳光,温暖而明亮,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让我们珍惜与母亲相处的每一刻时光,让爱在我们的心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让我们用感恩的心去回报母亲的养育之恩,让母亲的笑容永远绽放在我们的生命中。</p> <p class="ql-block">时光如白驹过隙般流走,母亲的爱却恒久绵长,历久弥新。陪伴是蕞长情的告白,思念是蕞温情的爱恋,时光温柔,岁月有情,一个人加上另一个人,造就了你我,来到这大千世界,红尘做客。感恩母亲的陪伴,伴我走过这漫漫岁月。人最大的教养,就是要接受母亲的平凡,母亲虽然不会弹琴画画,也不是天文学家。但她却能为了你,学会了操持柴米油盐,努力盘算周全,尽力撑起这个家。</p> <p class="ql-block">母爱是一种巨大的火焰,她使我们温暖,抚育养我们长茁壮成长。母亲,是我们生命的温床。十个月的V1P套房,养壮了宝宝,自己却改变了模样;一年多的母乳喂养,结实了宝贝,自己身材走样;从咿呀学语到跌跌撞撞,倾注的心血,如江水流淌。为我们的每一点进步欢喜,为我们的每一丝不对担忧,宁可再苦再累也会确认几遍,方能心安。</p> <p class="ql-block">我想用心,抚平你额上的皱纹,用情染黑您头上的白发,愿快乐永远伴随您!母爱不求回报,母亲已经给予了你足够多,不要奢求无度。落地的那一瞬间,你笑了,我哭了,成功的刹那间,我笑了,你却哭了。母爱就像一条长长的路,洒满了对子女的缕缕思念,无论你去向哪里,她都会伴你延伸生长。无论如何,感恩母亲,将自己带来这个色彩斑斓的世界。感恩母亲,一路关心的目光。感恩母亲,一路亲切的鼓励。感恩母亲,一路坚定的期待与守候。愿,这岁月走得慢些,愿时光对您温柔以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