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五月天,感恩母亲节

田钦

<p class="ql-block">五月,在这美好的季节我们又迎来了母亲节!母亲,您在天堂过得可好?我们好想您,您为了养我们长大,吃了大半辈子的苦,受了大半辈子的累,好不容易我们长大了,有能力孝敬您了,您却老了。还没享几天清福,就永远的离开了……</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有一种爱,此生无法偿还,有一种情,此生无法忘怀。母亲,是世间最圣洁而伟大的字眼儿,多么熟悉而亲切的称呼。 </p> <p class="ql-block">岁月无情,光阴似箭。一晃,母亲离开我们已经3年了。可是,母亲的身影却始终闪现在我们的眼前,母亲的声音不时响在我们的耳畔,母亲的教导时刻滋润着我们的心田…… </p> <p class="ql-block">母亲天资聪明没上过学,但一生经历坎坷,没过多少好日子,她生性善良,一生与人为善,与人相处从不出恶声,对家庭对社会都全身心付出,对人对事无愧于心。 </p> <p class="ql-block">您把所有的爱都给了我们兄妹六个,我们却没好好孝敬您。您不在,再也没人唤我的乳名;您不在,再也没人叮嘱我要照顾好自己;您不在,逢年过节再也没人问我啥时候回家了...… </p> <p class="ql-block">从您离开的那天起,我们就成了没妈的孩子了,您在时,我们兄弟姐妹是一家人,您走了,我们兄弟姐妹成了亲戚;多想回到以前,能听到您的唠叨,能看到您的笑脸,能牵着您的手一起走...…多想回到以前,日子虽然清苦,但是能和你生活在一起,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围在一张桌上吃饭。 </p> <p class="ql-block">母亲,大姐病魔缠身14年,我知道您在时无时无刻不惦记着大姐,上个星期大姐扔下我们也永远走了,坐夜的当天下午我是清明节过后第一次来看您,在您坟前告诉了您,您最疼爱的大女儿找您来了,好希望你们在那边相互有个照应,不孤单再无病痛,大姐走后那几天我没哭,可这些天一想起一生苦命的大姐泪如雨下,前天晚上还梦见大姐了,她还是十几年前的那个样子,满脸笑容来我老家房子那里玩。 </p> <p class="ql-block">为了响应政府殡葬改革号召,大姐是我们村进公墓的第一人,丧事也是简办的,如今只有大姐一人孤单的躺在那个孤山野洼荒芜人烟的山林中,想想心痛如针扎,想到大姐本来胆就很小,外侄已买好了一盏太阳能照明灯这几天抽空回去挂在大姐的墓后的大树上。</p> <p class="ql-block">母亲,您在那边还好吗?</p><p class="ql-block"> 母亲节,希望母亲健在的孩子,好好孝敬她。母亲没在的孩子,好好孝敬父亲,多陪陪家人。愿天下所有的妈妈,健康平安,快乐常在!</p>

大姐

母亲

我们

母亲节

孝敬

大半辈子

好好

此生

再也

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