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小小说)

军旗

<p class="ql-block">  天阴沉,雨霏霏。</p><p class="ql-block"> 志伟冒着细雨,身着雨衣,脸上挂的雨珠不时往下滴。</p><p class="ql-block"> 志伟把最后一单送到楼梯口,停好车,取出最后的一单盒饭。刚跨上楼梯的台阶,身上的手机响起,他掏出手机,顿时脸色煞白,双手一软,啪的一声,手机和盒饭落在地上,双腿一软,跌坐在台阶上。突然一声“妈”,穿过雨帘,悲怆云天。天阴沉,雨如诉如泣……</p><p class="ql-block"> 他痛哭流涕,泪水和雨水布满痛苦的脸,许久没起来。</p><p class="ql-block"> 一位下楼的大哥,见到跪绻在地上然痛欲绝的志伟,蹲下身,拍着志伟的肩膀,关切地问:“兄弟,怎么啦?”,“妈妈没了”他头也没抬,身子抽搐着,那声音凄惨悲哀,周边的空气都被感染的凄凄戚戚。大哥眼红了,泪水直打转。想把志伟扶起来,但志伟双肢无力,又跌坐下来。此刻,志伟泪水婆娑,看到了在地上的盒饭,脑子清醒过来。他竭力想站起来,但悲伤过度的他仍无力站起来。边上的大哥顿时明白,他拿起手机按送货单上的联系电话,拨通手机,把情况简要告诉了货主,让他自己下楼来取。一会儿,一位大叔急匆匆地来到志伟身边,志伟愧疚哽咽着说:“不好意思,耽误您了,我赔钱给您”,边说边掏出钱,递给大叔。大叔那里肯收。志伟只得说了声“谢谢”。他又想站起来,刚站起来就是一个趔趄,倒在大哥怀里。“我要回家,我要去看我妈妈”,边哭边喊着。大叔见状:“你这个样子,怎么能骑车,我直接开车送你到车站吧”</p><p class="ql-block"> 志伟哭的更伤心,大哥忙把他的车推到安全区,把钥匙交给志伟。帮志伟脱下湿漉漉的雨衣,与大叔一起扶着他走向大叔的车。志伟踉踉跄跄跌坐在大叔的车里,一股暖风在车内泛起。</p><p class="ql-block"> 车外的雨绵绵缠缠,雨帘中车灯照亮前方的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