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诗和远方.初夏的低语】0.1写给远去的季节【组诗】

冰凌楼兰

<p class="ql-block">诗/冰凌楼兰</p><p class="ql-block">美篇号/30437097</p><p class="ql-block">图/来自网络</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写给远去的季节</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诗/冰凌楼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五月未央</p><p class="ql-block">是一场美丽的花事</p><p class="ql-block">是一个季节的诗意时光</p><p class="ql-block">绵绵细雨</p><p class="ql-block">为远去的季节</p><p class="ql-block">倾诉着点点滴滴的忧伤</p><p class="ql-block">而我 走在这五月的未央</p><p class="ql-block">心中有诗情飘荡</p><p class="ql-block">春天的脚步远去了</p><p class="ql-block">弥留着一季的芬芳</p><p class="ql-block">青春弹指之间</p><p class="ql-block">让你我把刹那芳华 留给诗意时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趁着雨季还没有来临</p><p class="ql-block">趁着紫丁香开得正旺</p><p class="ql-block">亲爱的朋友啊</p><p class="ql-block">让你我邀约一场</p><p class="ql-block">在这蚂蚁河畔</p><p class="ql-block">在这梦想的家园里徜徉</p><p class="ql-block">当百合开满山岗</p><p class="ql-block">当野蔷薇含苞待放</p><p class="ql-block">你会展开梦想</p><p class="ql-block">拥抱阳光</p><p class="ql-block">虽然季节在远去</p><p class="ql-block">老了的是容颜</p><p class="ql-block">不变的是情意</p><p class="ql-block">和轮回的时光</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五月,是诗和远方的彼岸</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诗/冰凌楼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北方的季节来的晚</p><p class="ql-block">树木刚冒出嫩绿的叶子</p><p class="ql-block">春天已经走远</p><p class="ql-block">初夏的塞北</p><p class="ql-block">已经绿色盎然</p><p class="ql-block">小燕子喃喃细语</p><p class="ql-block">诉说别后的缠绵</p><p class="ql-block">达达香含苞待放</p><p class="ql-block">山野花开的正灿烂</p><p class="ql-block">而我 陶醉在故乡的家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都说诗和远方是无法抵达的彼岸</p><p class="ql-block">而今天 我跨越时间的栅栏</p><p class="ql-block">在五月的季节里流连</p><p class="ql-block">写下关于故乡的爱恋</p><p class="ql-block">还有对你的思念</p><p class="ql-block">我不在意阴雨连绵</p><p class="ql-block">也不会有任何伤感</p><p class="ql-block">只能在清晨的蚂蚁河畔</p><p class="ql-block">畅想心中的诗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五月 花开的季节</p><p class="ql-block">我无法留住春天的烂漫</p><p class="ql-block">也不能留住四季的辗转</p><p class="ql-block">而我 只能用诗记录美好的片段</p><p class="ql-block">等你我老了</p><p class="ql-block">若干年后的今天</p><p class="ql-block">还能回望一起走过的光阴</p><p class="ql-block">还能把诗和远方寄托在自己的家园</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五月,飘满丁香的芬芳</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诗/冰凌楼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五月 飘满丁香的芬芳</p><p class="ql-block">我一路追逐梦想</p><p class="ql-block">寻遍大街小巷</p><p class="ql-block">就是为了开放的紫丁香</p><p class="ql-block">你高贵典雅</p><p class="ql-block">有袭人的暗香</p><p class="ql-block">你又是那样的寻常</p><p class="ql-block">到处可见 异彩流光</p><p class="ql-block">闭上眼睛就能嗅到你的花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打开心窗</p><p class="ql-block">收集过往的情殇</p><p class="ql-block">花开花落谁人心不伤</p><p class="ql-block">五月 飘满紫丁香的芬芳</p><p class="ql-block">我的心不再流浪</p><p class="ql-block">随着时间的增长</p><p class="ql-block">游离在故乡的阡陌之上</p><p class="ql-block">天涯海角有期许</p><p class="ql-block">月明星稀人尽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多少流年岁月</p><p class="ql-block">我独爱故乡的紫丁香</p><p class="ql-block">老屋的阁楼里</p><p class="ql-block">有我儿时的剪影</p><p class="ql-block">有我年少的痴狂</p><p class="ql-block">有我出走半生</p><p class="ql-block">后的不能相忘</p><p class="ql-block">庭院花事已了</p><p class="ql-block">唯有飘满丁香的芬芳</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的诗和远方</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诗/冰凌楼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请原谅</p><p class="ql-block">在月亮升起来的时候</p><p class="ql-block">我更怀念故乡</p><p class="ql-block">让我以诗的格式写下</p><p class="ql-block">对你的钟情和念想</p><p class="ql-block">不管时光怎么流淌</p><p class="ql-block">都能记录下青草坡上我年少的模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时的故乡</p><p class="ql-block">是最美的片场</p><p class="ql-block">蝉吟蛙鸣在野外把琴声奏响</p><p class="ql-block">长河落日里的满天霞光</p><p class="ql-block">群山环绕</p><p class="ql-block">书写出大自然的篇章</p><p class="ql-block">我稚嫩的诗来自故乡</p><p class="ql-block">来自小小的山岗</p><p class="ql-block">年少时 我更憧憬远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经年以后</p><p class="ql-block">不管我去过多少地方</p><p class="ql-block">无论是烟雨江南</p><p class="ql-block">还是遥远的新疆</p><p class="ql-block">即使 有我的梦想</p><p class="ql-block">有传说中的楼兰新娘</p><p class="ql-block">可是当月亮升起的时候</p><p class="ql-block">我就会想念故乡 因为</p><p class="ql-block">那里有我的诗行和情长</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