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游走夹关古镇

木子歌9653535

<p class="ql-block">夹关镇四面环山,群山环抱,林木苍翠,三桥飞跨南北两岸,一水贯穿穿古镇中心,水势飘逸,碧波荡漾,空气清新,自然形成了一幅长卷山水画。</p><p class="ql-block">这一次,我和老伴跟老好玩旅行社一日免费游,已是自己第四次到这古镇而一游,不是因为是免费而去旅游,只是古镇的美,前几次都没吃到镇上的邹记饭店的红烧鲜鱼。只想解对馋鳝魚的向往。</p><p class="ql-block"> 碧水倒影岸柳绿,</p><p class="ql-block"> 满山清明顺河游。</p><p class="ql-block">我真想着这迷人的景色,我和老伴马上报名到夹关古镇一游。</p> <p class="ql-block">我虽然来了四次,心里还念着夹关古镇的青山绿水,还有那四面群山环抱的美景,一条白沫江穿过古镇,有山又有水,特有水乡的韵味……</p><p class="ql-block">夹关古镇至古就是蜀国的边关,与平乐、固驿同为临邛三大古镇之一;又是著名的茶马古道和举世闻名丝绸之路的驿站。自己还还没能徒步过这茶马古道,还有遗憾没有吃到当地的名菜——红烧鳝魚,不想给自己留下一种遗憾,这一次去,一定要饱自已的囗福,收藏对夹关古镇完美与鲜活的记忆!</p> <p class="ql-block">为了这一囗红焼鲜鳝魚,差一点误了上车的时间,也被老伴一顿责怪。这邹记饭店的吃客太多了,我们耍要的菜一直上不了桌。我缠到老板说不吃了,要她退铁,才蹭靠在前头,也才满足我的馋着的心。</p> <p class="ql-block">夹关古镇是一座拥有2300多年历史的古,它曾是川西地区著名的历史文化名镇,悠久的历史赋予了这一个石镇深厚的人文底蕴。所以我还想去第四次去过古镇,这一次应该是第五次了,自己还是十分的向往,也不停地安动手中相机的快门……</p><p class="ql-block">我厌倦了城市的喧嚣,想要寻找一处可以静下心来的地方,借老好玩旅行社的免费一日游,很乐意再一次前往到夹关古镇,我想:这就是一个不可错过的缘分。说一个心里话,我十分感谢这一个老好玩旅行社(这一次出行,因坐座发生了一点不愉快,老好玩旅行社的负责人,在我们旅行完后,特意让我们留一下,给我们说了一声:”对不起!”,并每一位会员赠关了一筒车膏),多么绝妙的赠品,让我们每一位会员嘴里保持清爽与干净,大家文明跟随老好玩旅行社行走最美的风景!</p><p class="ql-block">这里的青石板路、古色古香的建筑,仿佛让我穿越了时空,让自己置身于千年的风华岁月之中。我在夹关古镇,可以品尝到向往很久并诱惑我此镇地道的古镇美食,拍摄到传统的古镇文化的照片。当我走在古镇的小巷中,自己还会听到从茶馆里传来的麻将声和原住民的谈笑声。在这里,不像那些新开发的所谓”古镇”,商业味太重,失去原百的乡土韵味。我可以在古镇放慢脚步(这一次贪吃,不容自己淡定自如),感受这一份宁静与安逸。在夹关古镇,我还可能再来一次,自己不仅可以领略到古镇的历史文化,还可以拍摄到当地人的生活。如果我想寻找一处可以放松心情的地方,那么,夹关古镇绝对是一个值得自己第五次去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人生万里路,走好自己的每一步。身体是本銭,健康是财富。开心就是护身符,每一次跟老好玩携手程,再给老好好旅行社热心负责的管理者道一声:”你们亲苦了,又让我们走出家门,行走在美景里!”</p><p class="ql-block">我们都是老好玩又热爱生活,厌倦了城市的喧嚣,只想要寻找一处可以静下心的地方,那么,这一次夹关古镇就是一个不可错过的机缘。</p><p class="ql-block">这里的青石板路、古色古香的建筑,仿佛穿越了时空,让人置身于千年的风华岁月之中。</p><p class="ql-block">在夹关古镇,我们可以结伴,又可以品尝到地道的古镇美食,这一群志人走在古镇的小巷中,我们可以听到从茶馆里传来的麻将声和人们的谈笑声。</p><p class="ql-block">在这里,可以放慢脚步,感受那份宁静与安逸。在夹关古镇,不仅可以领略到四川的历史文化,还可以体验到当地人的生活。</p><p class="ql-block">如果想寻找一处可以放松心情的地方,那么,这一次志好玩安排的夹关古镇绝对是一个值得一去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一江夹关三桥依,</p><p class="ql-block">悠闲慢步两岸 行。</p><p class="ql-block">房屋沿江而景美,</p><p class="ql-block">江南水乡胜哉游。</p><p class="ql-block">我赋-拙诗,咏赞:夹关古镇美丽风光与快乐旅行。</p> <p class="ql-block">写于塔子山九天楼。</p> <p class="ql-block">二零二四年五十一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