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我想您了

故乡的鸽哨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亲爱的妈妈,今天是母亲节,我想您了,一想又掉下泪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今年清明节,我和弟弟去天王寺看您和爸爸。我将整理好印刷版的爸爸回忆录《燃烧的天空》,带了三本去,您和爸爸前面各放一本,还有一本后来连纸钱一起烧了,这样您和爸爸在天上就可以读到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爸爸的回忆录满满的都是对妻子儿女的爱。妈妈您和爸爸的爱情故事也写进了回忆录。您是幸福的贤妻良母。您和爸爸是伉俪情深的。</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妈妈您年轻的时候真好看,笑起来象花一样。您在杉洋中心小学五年级毕业,您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古田县第三中学,初中读了二年级,因为国家的大事件,全国停课了。您的文化程度在同龄中算是好的。</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爸爸是在援越抗美回家探亲与您订的婚事,也是因为您,他选择退伍回来立业成家。</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爸爸和您生下了四个儿女。第一个儿子才出生一百多天就夭折了。在我懂事后,爸爸与我说起过。我长大后,有偷偷问过您,您避而不答,说都是过去的事,不要再去提起。</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爸爸说您在怀孕我的时候,他正在跑北京快火车。本来可以带您一起去北京玩的,但是考虑到怀孕不方便,就说,等这个孩子出生长大以后,让她带妈妈去北京吧。这后来成为我一生不能完成的遗憾。</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的时候,我崇拜爸爸。其实您的爱更加深沉和温暖。妈妈,在我印象中,您一直乐观坚韧的。对我们子女都是鼓励与疼爱的。妈妈,从小到大,您没有批评过我一句的。您一直都说您的孩子是世界上最优秀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记得我们生活在莪洋时,爸爸让我去给做家属工的您送饭,您当时是做将白灰装袋的工人,我老远见到您,您的脸被口罩遮得严严实实的,我都认不出您来。您听到我远远地叫着妈妈的声音,招招手,我跑到跟前来。爸爸说那时候,他的火车站派出所的工资70多元,您一个月却可以赚300多元,撑起家庭的担子。其实那时您是用生命透支来补助这个家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爸爸当警察,有时要出差,您在家照顾我们三个孩子,记得有一次我生病发烧了,是您背着我上医院的,我至今还能感受到在您背上母爱的温暖。</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读小学时做数学题粗心大意,有一次,您说和我比赛四道多位数的加减乘除法。我很快就完成了。还笑您速度慢。结果是,我错了三道题,您四道题全对。您开导我说,做题目一定要认真才能做对。世界上最怕认真两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高考失败,跌落人生的谷底,您心疼得哭了,说:“妈妈的工资给您补习做生活费。妈妈相信梅梅一定会成功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和青妹去福州上学,是很少出门的您,背上行李带我们去学校报到的。您出行表现得为母则刚的样子,生怕我们被人欺负,受一点点的委屈。象老母鸡保护着小鸡似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妈妈,想起您,我会心疼。您一直默默陪伴我们长大。您从来不抱怨生活,总是笑咪咪的,与您交流,您凡事都往好的方面想。我说妈妈是一个有福气的人,一定会活到八十岁的。</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可是命运与我开了玩笑。有一次我带您外出游玩,您气喘吁吁的,我于是带您去医院看病,医院告诉我说,您得的是心衰,很难治好,可能只有五年的时间,当时您才六十岁左右。我一下子就吓闷了。在这之前,您连住院都没有过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013年我安排好爸爸和您一起去北京度假,就在那年,爸爸体检查出来是肠癌,我们一起陪同他到上海手术,福州化疗。您一直在照顾着爸爸。一直是家庭顶樑柱的爸爸说,通过这次生病感受到了妻子儿女对他的爱护。您很认真地照顾着爸爸三餐的饮食。爸爸的肠癌化疗后第二年没有复发。我以为可以逃过一劫。</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015年老天与我开了更大的玩笑。爸爸体检时查出来肺癌晚期,肺原发性的。当时妈妈您的身体也越来越是病重。我们带您到福州附一检查治疗,查出是肺动脉高压,无法医治,只能靠药物维持,到后来只能用氧气瓶全天候地吸氧了。晚上您睡觉时不能躺平,只能坐着浅睡,一躺平就喘气。病痛折磨着您,您还是坚强地不吭一声。</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016年5月,爸爸离开了。享年72岁。爸爸比您大七岁。您后来与我说,爸爸走后,您天天都梦到他。您的病痛不能好起来,您说:“真想死了,跟你爸爸去,更痛快些。”</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016年8月,妈妈您也离开了。享年65岁。您终于去找爸爸了。一年痛失两位双亲,我觉得天都塌了,海也枯了。</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妈妈 ,今年是2024年,您和爸爸离开我们已经有八年了,这八年里,我经常梦见您,还是笑咪咪的样子。母亲节到了,祝愿您在天堂与爸爸相亲相爱,无病无痛,幸福快乐。</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亲爱的妈妈,您永远都活在我们的心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