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歌五月,青春共鸣】 N0.01小松鼠找妈妈(微小说)

朱朱*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昵称:朱朱*</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美篇号:13264988</b></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五月的森林在阳光的照耀下,变成了五彩斑斓的世界。树林、大树、灌木丛、草地都成了草绿色,粉色的花儿开满了路边、树丛和山坡,风儿吹过,花瓣飞舞,把整个森林点缀得更美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清香,“好香哦。”小松鼠用鼻子深深吸了一口,“这儿好看吧,到里面去还要好看呢。”妈妈领着小松鼠往森林深处走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宝贝,快拉住妈妈的尾巴。”妈妈把大尾巴伸到了小松鼠的手上,“这样你就不会跟丢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妈妈,什么是跟丢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哈哈⋯⋯,就是走着走着找不到妈妈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知道了。”小松鼠笑着抓住了妈妈的尾巴,“抓着不放手,是不是这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是啊,一起去看五月的美景吧,这景色呀,会让我们心醉的。”</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小松鼠跟着妈妈来到了一个大花园,哇!小动物好多呀,围在一起看美丽的大鸟跳舞呢,“妈妈,这是什么大鸟呀,羽毛好漂亮。”小松鼠好奇地问妈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这是孔雀大姐姐,她正在跳舞欢迎大家来玩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孔雀姐姐的舞跳得真好,我来学着跳几下。小松鼠展开双臂,向前转了一圈,眼睛看着姐姐的舞姿,开屏,转身,面向观众微笑,连着转了三个圈,小松鼠觉得自己好像要飞起来了,头晕晕的。再转身,妈妈,我会跳舞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呀,手上的大尾巴到哪去了,妈妈不见了,只有一大群看跳舞的观众在鼓掌欢呼,里面没有大尾巴。刚会走路说话的小松鼠急得团团转,我要找妈妈,妈妈在哪里呀?</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小松鼠跳上一棵大树,向四处张望着,这么大的森林怎么找妈妈?“妈妈,你在哪里?”小松鼠在大树上大声喊了起来,远处传来了阵阵回声,“妈妈,你在哪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妈妈没有出现,我该怎么办?小松鼠跳下大树,在森林里寻找着妈妈,前面有一个大尾巴在大树上摘果子,会不会是妈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小松鼠跳跃着向大尾巴跑去,大声喊道:“妈妈,我在这儿。”小松鼠跳到大树下,一跃而上,跳上了大树,扑向了妈妈,妈妈赶紧张开双臂,抱住了小松鼠,“扑”的一声,小松鼠掉进了暖暖的大口袋,“妈妈,你怎么装了个口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哈哈⋯⋯,我不是你妈妈。”大尾巴的妈妈笑着说道,“我是袋鼠妈妈,你呀,太小了,还不认识袋鼠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啊,你是袋鼠的妈妈,我妈妈长得和你很像,怎么就不是袋鼠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你呀,就在这个口袋里待着吧,你现在就是小袋鼠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原来有口袋长尾巴的大鼠是袋鼠,没口袋长尾巴的大鼠是松鼠。</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森林这么大,什么时候才能找到没口袋的妈妈?我⋯⋯我该怎么办?小松鼠一着急,哭了起来,“呜呜⋯⋯,我找不到妈妈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小松鼠,别难过,我会帮你的。”袋鼠妈妈轻轻拍了拍怀里的小松鼠,“小宝贝,休息一会儿,我会带你去找妈妈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真的。”小松鼠用手抹了一下眼泪,抬头看着袋鼠妈妈,“谢谢妈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宝贝,我们都是森林里的朋友,互相帮助是应该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什么是互相帮助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互相帮助就是你帮我来我帮你,帮助有困难的朋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知道了,等我长大了,和妈妈一起帮助森林里的朋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说得好,这样的森林就会更美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远处传来了妈妈的声音,还有爸爸的喊声:“小松鼠,你在哪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妈妈找不到我就请爸爸一起来找我了,都怪我,光顾着学跳舞,把自己给跟丢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小松鼠红着脸趴在袋鼠妈妈的口袋里,伸出小脑袋向森林深处大声喊道:.“爸爸妈妈,我在这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袋鼠妈妈听了,高兴地说道:“宝贝,我们一起去看爸爸妈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袋鼠妈妈抱着口袋里的小松鼠,朝爸爸妈妈的呼唤声飞快地跑去⋯⋯</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原创小说,不得侵权!图片来源于网络,感谢原作者。谢谢您的阅读。</span></p>

妈妈

松鼠

袋鼠

森林

尾巴

口袋

大树

跳舞

互相帮助

爸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