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絮飘,我发飙

老天真

<p class="ql-block">初夏, 暖阳把风轻轻炙烤,风一发飙,带着杨絮乱跑。乱絮无处不到,恶作剧让人火冒。</p><p class="ql-block">我坐在车里,开着空调,不想开窗,我不想去惹乱絮,我也不想乱絮惹我。但是,有种事,让你不得不开窗,还得开车门。</p><p class="ql-block">啥事?工作上的事?</p><p class="ql-block">电话连线,电话那头传来男子的声音,声音显得很气恼。</p><p class="ql-block">我问:“你好,你为什么报Jing?”</p><p class="ql-block">他答:“一辆货车怼(方言:此处同撞的意思)住我了,还不停。”</p><p class="ql-block">我问:“你俩咋碰住的?”</p><p class="ql-block">他答:“货车故意别我,我躲闪不及,我的车歪沟里了”</p><p class="ql-block">我问:“你俩相撞了没有?”</p><p class="ql-block">他答:“没有”</p><p class="ql-block">我问:“车损咋样?”</p><p class="ql-block">他答:“车损不大,他差点把妈妈吓出病,她现在心可慌可难受…”</p><p class="ql-block">又是未接触事故…</p><p class="ql-block">我问:“你们商量商量不行吗?”</p><p class="ql-block">他答:“他态度不好,他明明知道,还不停,我开车追上他,他才停。”</p><p class="ql-block">我问:“不去不行?”</p><p class="ql-block">他答:“不来不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有说走就走的旅行,也有说去就去的出Jlng。</p><p class="ql-block">我赶到南水北调运河桥的东侧,发现一辆小型面包车停在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货车的前边,车旁边站着报案人母子两人和另外两个男人。</p><p class="ql-block">掉头,停稳车。开门,下车,热风、乱絮和四个人就把我围绕。</p><p class="ql-block">报案人母子控诉货车的行为,货车司机和他的同伴倒是显得稍微平静。</p><p class="ql-block">我问报案人:“你先说吧!”</p><p class="ql-block">报案人答:“这些货车平时太猖狂,猛冲猛拐,这次差点把我和我妈妈撞伤。”</p><p class="ql-block">他的妈妈更是一脸怒容,来补充道:“他可把我吓得不轻,他再猛点还不要了我的命?…”</p><p class="ql-block">我问:“你们的心情,我可以理解。那咱需要不需要去医院?”</p><p class="ql-block">他们母子不回答,就是要给他们个说法。</p><p class="ql-block">兼听则明,偏听则暗。</p><p class="ql-block">我转头问货车司机,货车司机拿出他的行车记录仪。</p><p class="ql-block">我才了解到事故经过,原来是货车自北向南方向行驶到转盘时,小型面包车从货车右侧后边驶来。货车右转弯,小型面包车车紧急减速向右打方向,面包车右侧蹭到防护栏,确实差点撞上。</p><p class="ql-block">货车司机低低声音对我说:“我可不可以说他故意碰瓷?”</p><p class="ql-block">我答到:“你给他钱了没有?你又证据证明他故意碰瓷吗?有拉着他亲妈出来碰瓷的吗?有碰瓷不去医院却选择报警的吗?”</p><p class="ql-block">货车司机无语,我继续说:“要不,双方先把车停在停车场,等我们事故科给你们出具证明。看到底是碰瓷还是事故?…”,货车司机露出苦笑,面包车司机继续发飙。</p> <p class="ql-block">一点小事,何必如此?</p><p class="ql-block">我对双方说:“我是来给你们解决问题的,你们愿不愿意解决?”</p><p class="ql-block">双方点头。表示认可。</p><p class="ql-block">我对报案母子说:“毕竟没有造成伤害,咱也不要说丧气话。你们有啥诉求?只管说,给我私下说或者直接说”</p><p class="ql-block">报案人说:“你看他再说,我这咋整都中”。</p><p class="ql-block">我连续问了他们母子几次,他们始终不提钱的事。</p><p class="ql-block">我问货车司机:“你们打算咋办?愿意出多少钱解决问题?”</p><p class="ql-block">货车司机也不回答。</p><p class="ql-block">没钱还真解决不了事,我把司机拉到旁边,低声对他说:“你这拐弯确实有点急,你也说了货车耽误不起,再说咱也改不了法律。要不,你出200元,服个软,如何?”</p><p class="ql-block">货车司机点头同意。</p><p class="ql-block">我获得货车司机许可,转身来到母子跟前。</p><p class="ql-block">“货车司机也知道错了,干脆,我让货车司机给你拿200元钱,补偿补偿,谁也别在追究了”</p><p class="ql-block">我的话出口,报案人立刻接口说:“不中,最少拿500元钱。不然的话,经公处理”</p><p class="ql-block">霎时间,两方互不相让,互不退步,又到了剑拔弩张、一触即发的地步。</p><p class="ql-block">这会儿,我的无名火起,也开始发飙:“老乡,刚才让你提条件,你不提。现在,你又不退让一下,你这样可不行,要不…”</p><p class="ql-block">我的同事见我发飙,赶紧出了打圆场。“都别说,货车司机再拿出100元,300块钱解决。如何?”</p><p class="ql-block">这时,双方才偃旗息鼓,最终达成和解。</p><p class="ql-block">打协议,按指印,各自上车,开车走人。</p><p class="ql-block">我们都离开这乱絮飞舞惹人上火的地方。</p><p class="ql-block">乱絮还在飞舞,但是双方的怒火却熄灭了。</p><p class="ql-block">希望双方都能从这起未接触事故中吸取教训,平平安安过好咱往后的日子。</p><p class="ql-block">获得赔偿再多,也得有福消受。赔偿再多,也有再赚的机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文,本人。图,建华,特此感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