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巨石阵之谜

Nancy彭

<p class="ql-block">  这张照片是个老外为我拍摄的,我想怎么会有黑体字呢?相机出了差错?放大一看原来是竖着牌子上数字加耳机。不知为什么导游没给我们配耳机,以为我们英语看得懂!看不懂,可是我每一张解释我都有拍摄,似乎那一天我能看懂英语哈!</p><p class="ql-block"> 黑体字让我挺感兴趣,查找资料,原来还有许多未解之谜等着我呢!</p> <p class="ql-block">  一个名叫阿姆斯旧里的小村庄。巨石阵约建于公元前4000~2000年(2008年3月至4月,英国考古学家研究发现,巨石阵的比较准确的建造年代在公元前2300年左右。</p><p class="ql-block"> 公元1130年,英国的一位神父在一次外出时,偶然发现了巨石阵,从此这座由巨大的石头构成的奇特古迹,开始引起了人们的注意。</p> <p class="ql-block">  其后的500年间,人们不厌其烦地多次重新排列这些巨石的位置,形成了今天大致能看出的格局。从现存的遗址看,这个环形石柱群被直径达120米的土堤围绕着,其石高6米,单块重30吨~50吨,石柱上面是厚重的石楣梁,紧密相连,形成柱廊形状;石环外侧土墙的部有一巨大的石拱门,整个结构呈马蹄形。石环内有 TA 座门状石塔,总高约7米。</p><p class="ql-block"> 几十块巨石围成一个大圆圈,其中一些石块足有六米之高。据估计,圆形石林已经在这个一马平川的平原上矗立了几千年。根据放射性碳定年法的结论是约建于公元前4000-2000年,属新石器时代末期至青铜时代。但是迄今为止,没有人确切知道当初建造它的目的至目录是什么。也没有人知道古代的威尔士人是如何把这些几十吨重的巨石运到300多公里。</p><p class="ql-block"> 巨石阵不仅在建筑学史上具有的重要地位,在天文学上也同样有着重大的意义:它的主轴线、通往石柱的古道和夏至日早晨初升的太阳,在同一条线上;另外,其中还有两块石头的连线指向冬至日落的方向。因此,人们猜测,这很可能是远古人</p> <p class="ql-block">  巨石阵的外围是直径约90米的环形土沟与土岗,内侧紧挨着的是56个圆形坑,由于这一些坑是由英国考古学家约翰.奥布里发现的,因此又叫"奥布里"坑。巨石阵最不可思议的是石阵中心的巨石,这些巨石最高的有8目录米,平均重量近30吨,更.有重达7吨的巨石是横架在两根竖起的石柱上。</p> <p class="ql-block">  最新探测到15处未知的遗址使得巨石阵更加神秘莫测,考古学家认为这些证据表明巨石阵围成的区域,这是4000多年前人们进行活动的场地。早在 TA 1620年,科学家就在巨石阵附近挖掘到一些牛斗骨,还有一些煤燃烧后留下的痕迹,碳测定年代表明,巨石阵建造于公元前2600年,这暗示巨石阵可能是一个与逝者有关的宗教活动场所。</p><p class="ql-block"> 巨石阵下还埋葬四具遗骸,稍远点地方埋葬更多,要么是祭祀的牺牲品,要么是职位较高的战俘,都不是当地人。</p> <p class="ql-block">  紧靠土岗的内侧由56个等距离的坑构成又一个圆,它是由30根石柱上架着横梁 ,他们一起排列成马蹄铁形状,这些石头是由六米的砂岩石构成,在通道的中轴线上竖立着一块完整的砂岩巨石,高49米重约35吨,被称为"脚跟石"。每年冬至和夏至从巨石阵的中心远望"脚跟石"日出隐没在"脚跟石 的背后,增添了巨石阵的神秘色彩,巨石阵的建筑规模和工程难度对于早期人类来说是如何建造…不解之谜!</p><p class="ql-block"> 比埃及的金字塔还要早700年。有人认为是建造的墓穴、圣典、祭奠场所,众说纷纭。</p><p class="ql-block"> 在考察中还发现超声波,奇怪了!</p> <p class="ql-block">  一堆不起眼的石头,并没有引起众多人的兴趣,至少我们此行很少有人提及此石头,更找不到文字描述的只言片语。</p> <p class="ql-block">  我总是兴冲冲快速到达参观场地,还有一位比我早到的驴友,来一张没问题!</p><p class="ql-block"> 我还是根据自己的节奏团团转一圈,每个角度拍摄一下。</p> <p class="ql-block">估摸着以前运输石头的模样。</p> <p class="ql-block">欢迎您浏览谢谢!</p><p class="ql-block">英国团游巨石阵之谜!</p><p class="ql-block">2924.4.25【原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