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在民间”

青青

<p class="ql-block">经络理疗有一项技能叫“开背”,也就是给背部的经络疏通一下,好提升头部的阳气。我的头疼头晕是因为背部不通引起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是给我做经络治疗的马师傅告诉我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但马师傅没给我说的是,它的疼痛难忍度却要高于刮痧,拔罐的几十倍之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昨天,我进行了第三次“开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为此,特地把老骆拿回家的,同事儿子结婚的一包喜烟送给了马师傅。本想着他能手下留情,好好给我调理身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为了身体的不淤堵,也顾不上好不好意思,趴在按摩床上,上衣胸罩统统脱掉,裤子直退到了大腿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马师傅先是用一种尖利的东西在后背随意地划拉着。一种挠痒痒的感觉,让我放松了警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但是没多久,他就加大了力度,也许有前两次“开背”的垫底,我默默地忍受着,任由这种刺痛感在我的皮肤表皮划过来划过去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让我始料不及的是马师傅以迅雷不及掩耳,突然间改换了方式方法,用上擀筋棒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虽然肩膀处,屁股上,打弯结节的地方被擀筋棒硌的生疼生疼的,但我也大气也不敢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脑袋里却在极力想用昨天陈老板的一席话来讨好马师傅:“听说你给某个领导的妹妹调理好身体了,有这回事儿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任由马师傅手里的擀筋棒娴熟自如,飞快迅疾,深浅不一地在我的背部上下左右斜挎翻飞。我体验着擀筋棒起起落落,跌跌宕宕的感觉,不知不觉间竟然随着它的律动合拍,和它合一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最后的马师傅把走罐走到了极致。更像行云流水,白鹤亮翅,也如千里走单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后背火辣辣的疼,嗓子眼的水流咕嘟咕嘟的冒。</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经络通,一身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禁不住想起“高手在民间”这句话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