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说:手机

微辣

<p class="ql-block">  疤老三尽管一把年纪了,还是浪劲不减,喜欢玩个新潮。这段时间他看中了一款刚上市的手机,那时尚足以把朋友们的手机甩上几条街。苦于一时的囊中羞涩,难以出手,但他心里面总是痒痒的。</p><p class="ql-block"> 一天他闲来无事,不知不觉又去手机市场溜达。看到前面有一个收旧手机的,小摊简陋到只是一张塑料凳,上面摆着几个旧手机,老板蹲在后面就开张了。这本来是司空见惯的场面,但今天似乎出了点状况。一个十五六岁的小崽,正在拿着一个手机和摊主讨价还价。</p><p class="ql-block"> 疤老三走近一看,小崽拿的竟是他最为心意的那款手机。再仔细打量一下小崽,干筋筋瘦壳壳、脏兮兮的,都要入冬了还穿得很单薄,一看就是街上的浪荡儿。</p><p class="ql-block"> 而且从小崽左顾右盼的神情看,他更是断定那手机绝对是刚刚才偷来的,虽然他平时有比较强的自我保护意识,但今天的好奇心还是让他迈不开脚步。</p><p class="ql-block"> 当他听到老板还价只给五百时,他吃了一惊,这老板也是太黑了,这款手机市面上至少是八千!这黑吃黑的把戏真是没有底线。</p><p class="ql-block"> 看来小崽有些急了:“叔叔,给一千行不行,你看我多不容易才搞到的。刚才你也看了,绝对是好货。”疤老三心想,这做手机生意的人还会看走了眼?他开始对那个手机有些心痒痒了。</p><p class="ql-block"> 久经沙场的老板使出了他的杀手锏:“你这种来路的手机,也只有我敢收。要是别人,恐怕你白送人家也不敢要。五百!就五百!不买拿走,不要影响我做生意。”</p><p class="ql-block"> 看来小崽实在是心有不甘,拿起手机怏怏不舍的走开了。老板对着小崽的背影,自言自语的说:“我看那个敢要他的,转个圈还得乖乖的回来。”</p><p class="ql-block"> 八千的手机只买一千,这等喜事那里去找,怪不得今早左眼皮跳得凶,原来好事在这里!疤老三几乎想都没想,赶忙的向小崽跟了过去。</p><p class="ql-block"> 来到一个转角处,他跟上了小崽,表示要买手机。小崽警惕地说“我没有手机,你搞错了!”</p><p class="ql-block"> “刚才你跟那个老板讲的我都听见了。卖给我,我出八百。”疤老三不失时机的又砍了一回价。</p><p class="ql-block"> 由于不知疤老三来路,小崽紧紧张张、左顾右盼地说:“好嘛。但你要快点。这里不安全。被抓住了对你我都不是耍的。”疤老三赶紧的数了八百元递给小崽。小崽也飞快的拿出手机塞给他,然后转身就跑了。这不过就是一转眼间的事情。</p><p class="ql-block"> 拿到手机的疤老三是既兴奋又紧张,此时此刻他知道收购赃物,而且是价值八千多元的东西,后果会相当的严重。他赶紧的将手机揣进荷包,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继续在街上溜达起来。</p><p class="ql-block"> 最后来到一个较为僻静的地方,他终于忍不住摸出手机来仔细观赏,很快他的下巴都惊得快掉了下来:那就是一个卖场里拿来给顾客试试手感的模型手机!</p><p class="ql-block"> 2024年5月11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