窘迫的滑道体验

一抹晚霞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作为一名教师,我们需要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探索,不断地提升自我。每一次外出听课,都是一次自我提升的机会,也是一次对学生更好教育的承诺。我经常外出听课,只为了取到别人的真经,来提升自己的教学质量。</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记得2000年间,我们一行五人去河南林州听课,听完课之后,大家总结了别人的经验,回到学校要大胆尝试,争取推出一节公开课,达到取得真经的效果!对课的问题暂告一段落。我们便商议趁着来到林州的机会,去游览一下著名的红旗渠畔。</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林州市地处河南、河北、山西三省交界处,周围有太行山脉和漳河等自然屏障。由于当地石多士薄,难以储存地下水,形成了严重的干旱缺水问题。为了解决这一难题,林州人克服种种困难开挖红旗渠,当时正号召学习林州人精神。所以和带队老师商议一拍即合,到第二天的上午就去登山,体验一下红旗渠人登山取水的艰难。</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第二天早上,我们先游览红旗渠畔,了解到林县人民在条件极其差、吃水难的情况下,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想尽一切办法打通水源。然后我们一行几人也学习林县人不怕吃苦的精神,冲破重重困境,艰难地爬上了山坡。</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在观赏了山上的美景之后,已是下午四点多钟了,若是下不去山,住到山上又没民宿,条件不允许。若是抹黑下山风险太大,不是有“上山容易下山难”之说吗?怎么办?正在大家踌躇莫展之时,张老师把周围环境观察了一番,忽然高兴得跑过来,告诉我们说:“那边有个滑道,人们都是被人带着,一会儿就滑下去啦。咱们去看看吧!”</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大家一起来到滑道跟前,正看见一个个女士搂着前边的男同胞,坐在滑道上下滑。也就是说,先穿上他们事先准备好的大裤头,以免划破自己的裤子,每人再交五块钱的裤头费用,然后由一个男士在前边开道,被带下山的人搂着前面人的腰部往下滑。看到这种情况,起初我们都感觉不好意思,向一边走去。</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眼看天色越来越晚,自己下山不安全,住在山上有风险,穿的衣服都不多。无奈下我先带头,因数我年龄最大,立马决定:“同志们,脸面与生命相比,当然生命重要。保险起见,我年龄大一点,我先下,还是让人家带下去安全,大家不要犹豫了,天马上就黑了。”说过我就先搂住一个男士的腰,顺着滑道往下滑下去。然后大家按照顺序次第滑下山去。</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在下滑的过程中,意识到人家挣这个钱并不容易,稍一疏忽大意就有风险,滑道只有一人下滑的宽度,一眼望不到边的滑道,我往下一看,令人毛骨悚然,吓得我立马闭上眼睛,真是眼晕呐!不看则罢,一看就胆战心惊。看来让人家带下山去的决定是对的,否则后果不堪设想。</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看到大家下滑时的姿态,一个个搂着陌生男人的腰部,不由得大家哈哈大笑。矛盾中大家齐说:回去都不许告诉自己老公,也不许告诉同事,就咱们几人知道。同事们若是知道此经过,“不笑出眼泪笑掉牙”,担心成为人家口中的笑料。其实,大家应该关心的是安全,安全才是第一。</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在分别下滑的时候,看到陡峭的山崖,才感到大家的选择是对的,太危险太害怕了。这样,一个接一个搂着陌生男士的腰部向下滑,慢慢地慢慢地平安着地,个个心里悬着的心才落下来。</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安全着陆之后,大家赶快脱去裤头,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然后大家捧腹大笑,笑得前仰后合,笑得流出眼泪,这等事情,你说奇葩不奇葩,现在想起来还感觉好笑呢!</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由于当时都还年轻,数我年龄大点,也就四十多,还处于极爱面子的阶段。其实现在想想,安全无小事,当时的做法是蒙对了,若是有一人有个好歹,可怎么得了。那是肠子悔青都来不及,一人出事都将追悔莫及!</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现在想想当时坐滑道的经历还是蛮惬意的,若是现在下滑道我可不敢,也算是年轻时的一种体验吧。终究没给自己留下遗憾。好窘迫的一次滑道体验!</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文字:一抹晚霞</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音乐:《风含情水含笑》</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图片:网(谢原作者)</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编辑:一抹晚霞</b></p> 感谢莅临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