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不新的过去

欧阳雨嫣

文字*雨嫣 <p class="ql-block">把世间的画面打开</p><p class="ql-block">一条悠长深巷,铺满生活</p><p class="ql-block">被我用瘦的词汇</p><p class="ql-block">像一只秋蝉,在轻薄的诗句里走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来装点我荒芜的季节</p><p class="ql-block">一场人间烟火,烘烤着半弯残月</p><p class="ql-block">盈缺挂着流逝光阴</p><p class="ql-block">于是,我便放下奔跑的执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浅夏捧着蛙鼓声声的绝唱</p><p class="ql-block">又在,又在我梦里黄昏路过</p><p class="ql-block">还未成熟的豪情</p><p class="ql-block">在枝头摇曳着淡淡的绿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些年,一直没有多余的日子</p><p class="ql-block">在时间的韵脚里,种几株快乐</p><p class="ql-block">当风提着母亲身影走远时</p><p class="ql-block">我只剩下一页往事,和半碗饮不尽的孤寂</p> 图片*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