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过且过

傲一慢的自由世界

<p class="ql-block">这段时间,写作很迷茫。每天翻开手机,想的最多的是我今天要写什么。原本我并不因此而焦虑,看到一个话题就能写出三五百字。但这两天不知出于怎样的原因,一个字也写不出来了,只能逼着自己硬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躺在床上,盯着手机,脑子里面全是混乱的。白天在单位发生的事情很多,要操心的事情也很多,有些事情可以坚持,有些事情却显得很烦躁。</p> <p class="ql-block">不知为何,每次拿到一个文件的时候,我的心里是抵触的,烦躁的。但是真到了落实这个文件的时候,我又变得无比认真。我自己都很纳闷,这是怎么了?是不是中邪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每一次我都在想,我与工作的关系到底是什么?原本我意识到同事们在对工作进行敷衍了事,那我应该学着他们的样子,不要斤斤计较。然而现实情况却是每一次遇到工作的时候,我都想着把它尽善尽美的完成,遇到不及时配合的老师,遇到不认真履行职责的老师,我就显得很烦躁,总是在心里面想,他们就不能像我这样把这件事情做完吗?</p> <p class="ql-block">时间久了,见识的人多了,我竟不觉得焦虑了。没办法,既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做事情的时候肯定是按照他的行为准则去做。领导们也给了我最新的指示,让我不要太严格,那我在做事情的时候,也不能把这事儿做得太绝对。反正我所有的行为都没有领导的支持,也没有人在乎或者是关心哪个人早来了,哪个人没早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最后获得一个结论,既然上级没有这么严格的要求,那我自己也实在没有必要做那个严格要求的人,对于我们这群人来说,老老实实的干工作,把该落实的文件都落实好就可以了。至于更多的东西,只能依靠自己的道德和情操,依靠自己对当前工作的解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