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故事:快乐的“七个秘密”

吴老爷子的“休闲咖啡馆”

<br>第8天 11 . 05 .2024 日记星球 92 期 美篇第84 篇 <br>11.05.2024<br><br><div>在广袤无垠的大草原上,长颈鹿司徒一家正享受着悠闲的时光。阳光洒在它们的身上,留下一片金色的光斑。司徒爸爸和司徒妈妈,以及他们的三个孩子——大儿子高高,二女儿姣姣,三儿子乐乐,都在草地上嬉戏玩耍。<br><br>司徒爸爸停下脚步,转身面向孩子们,脸上洋溢着温和的笑容:“孩子们,你们知道什么是快乐吗?”<br><br>高高抬起头,眼中闪烁着好奇的光芒:“我知道,我知道!第一种快乐就是多巴胺,它是我们激情与探索的源泉。每次当我发现新的东西,或者追逐风中的树叶时,那种兴奋和快乐的感觉,就是多巴胺在起作用。”<br><br>司徒妈妈温柔地抚摸着姣姣的头:“高高的回答很棒。那么,第二种快乐是什么呢,姣姣?”<br><br>姣姣微微一笑,眼神中透露出深深的温柔:“第二种快乐是催产素,它是我们亲密关系和信任的纽带。每次我和妈妈拥抱,或者和哥哥弟弟们一起玩耍时,我都能感受到那种深深的温暖和幸福,这就是催产素带给我的快乐。”<br><br>乐乐迫不及待地跳了出来,抢着说:“还有我,还有我!我知道第三种快乐,那就是肾上腺素!当我们面对挑战,或者遇到危险时,它会激发我们的勇气和力量,让我们能够勇敢地面对压力,这就是肾上腺素的快乐!”<br><br>司徒爸爸点点头,满意地看着孩子们:“你们都回答得很好。那么,我告诉你们第四种快乐,那就是内啡肽。它是我们身体自然的镇痛与愉悦之源。当我们经历辛苦后,比如跑完一段长路,或者完成一个困难的任务,内啡肽就会带来那种满足和愉悦的感觉。”<br><br>司徒妈妈补充道:“还有第五种快乐,血清素。它是我们心理健康的守护者,当我们感到安全、舒适和满足时,血清素就会在我们的身体中流淌,让我们感到平静和快乐。”<br><br>司徒爸爸接着说:“现代研究表明,还有第六种快乐,那就是苯基乙胺。它是一种强大的化学物质,能够激发我们的爱情与热情,让我们在爱情中感受到无比的幸福和快乐。”<br><br>姣姣听了,眼睛一亮,似乎想到了什么:“原来这就是我对爸爸和妈妈的那种特殊感情的原因啊!”<br><br>司徒妈妈笑着点点头,接着说:“还有呢,第七种快乐,是内源性大麻素。它虽然名字听起来有些陌生,但它却在我们身体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它可以平衡我们的生理机能,维护我们的情绪稳定,调控我们的疼痛感受,还可以促进记忆学习,改善睡眠质量,减轻焦虑压力,提升创造力,甚至促进社交互动。”<br><br>乐乐听得津津有味,不禁感慨道:“原来快乐有这么多种类啊!每一种快乐都给我们带来不同的体验和感受,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br><br>司徒爸爸看着孩子们满足而幸福的笑容,心中也充满了快乐。他知道,这些关于快乐的知识,将会成为孩子们成长的宝贵财富,陪伴他们走过每一个美好的瞬间。<br><br>我是日记星球19671号星宝宝,我正在参加日记星球第 92 期蜕变之旅,这是我的第 8 篇原创日记。</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