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的老人……

骆驼草(不加微信,不私聊)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是母亲住院同病房的一位合水县的一位老妈妈,肝腹水入住,86岁了,一生生养三个儿子,老大在家务农,憨厚老实,老三在定边开馆子,听说混的不错,接去了二弟及父母供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听老二说,平日父母生病都是三儿媳轮流照顾,这次家里春种忙走不开,只好老二带老大陪母亲住院治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他的老父亲脾气古怪,一辈子不会疼人,抓住谁犯错往死的打他们,听他的口气,就是只有妈妈护着他三兄弟长大。可惜没个小棉祆,他妈妈有个闺女幸许会活的好一些……</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儿子必尽是粗心大意,虽然孝顺,但就是不会护理老人,眼看老人就剩最后的期限了,说话力气都没有了,坐都坐不住了,老二还好,还能喂点水,擦把脸,老大一脸木那,干啥啥不会,接个尿拿个便盆转圈圈,不知道怎么放入母亲身下,一动,老人就疼的大喊,不动都疼的呻吟,我实在看不下去,去帮老人端便盆,接了半天就便下一丁点,可老人还是喊要进厕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恰好二儿子回来了,老二抱起母亲,老大去厕所放好了便倚,可刚进去,就听见哐嘡一声,一声惊呼,老人直接摔在了地上,兄弟俩在厕所看护却将老母头脸摔的血拉拉的,唉,我们都是父母端屎端尿长大,为什么就不会端母亲尿尿呢?唉,粗心的俩个大男人让母亲受老鼻子罪!</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们能帮多少帮多少,也不好多说什么!</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老妈可不管他三七二十一,出来看见老人头上伤,劈头盖脸就说人家儿子,我忙喂老妈一口饭,我说妈别说了,男人吗,不会,他们也挺内疚的啦!谁愿意摔自己的母亲,你不是也不让我俩哥来医院吗?就是怕照顾不好你们俩!幸好哥俩忙着帮老母,也没在意老妈的话。</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临床的媳妇也不错,看着俩个笨手笨脚的大男子,时不时的帮老人喂饭喂水,可怜的老人,在俩儿子的陪护下,摔的那么历害不肯一声,他是多爱他的孩子,不舍得谴责一声孩子,多可怜的老妈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看着老人脸上的伤,让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唉,等我老了,我的丫头会像我一样照顾好爸妈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