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留不住的秘密

简亦

<p class="ql-block">文:简亦</p><p class="ql-block">图:网络</p><p class="ql-block">时间:2024.5.1</p><p class="ql-block">美篇号:39069250</p> <p class="ql-block">笔墨似北雁呢喃</p><p class="ql-block">本可写季节的温柔</p><p class="ql-block">却写了一场细雨绵绵</p><p class="ql-block">在我纸笺缭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场春雨下的思绪倾泻</p><p class="ql-block">直接流淌进我的诗句</p><p class="ql-block">我本无意注视窗前雨</p><p class="ql-block">外面早已滂沱落满地</p><p class="ql-block">我不顾肩膀酸痛</p><p class="ql-block">挥舞笔尖写下一行行萧瑟诗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好不容易出羲和(☀)</p><p class="ql-block">它却一直向西</p><p class="ql-block">直到带走四月最后的秘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四季流转</p><p class="ql-block">我深知我笔下的文字没有太大意义</p><p class="ql-block">再华丽的修辞</p><p class="ql-block">也拟不出一场完美的人间相遇</p><p class="ql-block">曾说服自己去爱很多人</p><p class="ql-block">可九九八十一难</p><p class="ql-block">埋了我血管里的浪漫爱意</p><p class="ql-block">提笔</p><p class="ql-block">我怎能写出一丝至死不渝的情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也许有些感情</p><p class="ql-block">一开始就注定结局</p><p class="ql-block">我怀着自负</p><p class="ql-block">敏感,戒备走过半生</p><p class="ql-block">自伤,自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妈妈</p><p class="ql-block">我想做个坏人</p><p class="ql-block">无情又无义</p><p class="ql-block">很坏,更坏</p><p class="ql-block">每一次遇到恶人</p><p class="ql-block">我都想试着换种姿态</p><p class="ql-block">去无视那些恶语</p><p class="ql-block">我想做一个比时间更厉害的狙击手</p><p class="ql-block">射杀那些莫须有的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妈妈</p><p class="ql-block">如果可以</p><p class="ql-block">我想做个坏人</p><p class="ql-block">从您阵痛开始</p><p class="ql-block">从牙牙学语开始</p><p class="ql-block">从学a o e开始</p><p class="ql-block">从我装模作样去掐老师的人中开始</p><p class="ql-block">从鸟儿看见我</p><p class="ql-block">飞都来不及开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写到此</p><p class="ql-block">我羞愧的停笔</p><p class="ql-block">我终究做不了那恶人</p><p class="ql-block">灵魂被纯净的黄土窑洞洗涤</p><p class="ql-block">被大西北的大风扬歌所凌冽</p><p class="ql-block">妈妈给我的美</p><p class="ql-block">是从骨子里</p><p class="ql-block">血液护着的尺度</p><p class="ql-block">有骨髓渗出的气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思绪跌不进陷阱</p><p class="ql-block">我把那些恶意揉碎</p><p class="ql-block">我身上发出的寒</p><p class="ql-block">刺穿不了善良的心脏</p><p class="ql-block">我还是喜欢光</p><p class="ql-block">只是一写诗</p><p class="ql-block">我就从一个面孔到另一个面孔</p><p class="ql-block">卸不掉那忧伤</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