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

江山如玉

<p class="ql-block">每每胁迫大王去前花园锻炼身体,他不是忙就是有朋来访,好不容易趁机拽着去跑步,只见他撅起屁股弯下腰,仰起头边走边两个胳膊上下猛烈摆动几下,他说这个动作提升阳气,几下就草草完成了任务,准备溜回去工作,写不完的展览流程,工作计划……废寝忘食、鵲眉望眼的盯着电脑、手机,一个字一个字手写输入,反复修改,一个人干着事无巨细的工作。看着他短暂、滑稽、迈力的锻炼身体,我说你就像大鸟下山了,山毛野道的样子,不免为他的健康担忧。</p><p class="ql-block">我在网络看到一位眼科大夫的快速眼保健操,对保护眼睛很有效果,就给他示范一下,也好让他有空护理护理眼睛。面向花草站立,闭眼活动眼球,向左转36次,向右转36次,向前转36次,向后转36次。做完睁眼看绿植鲜亮无比,眼睛也很轻松。我正边说边聚精会神面对他教授,忽然两只大手夹住了我的双脸,惊吓使我睁开了眼睛,嘴被夹成鸭子嘴,看见大王张着嘴露出两排白花花的牙齿仰头大笑,眼睛眯成了小弧线,双手还死死地夹着我的脸,逗的我哭笑不得,他不但不学还捣蛋。我们匆匆溜达一圈就回家了,他去上班。</p><p class="ql-block">我安慰自己,只要他每天能跟着我溜达一圈总比不溜达强。每当我在花园放松放松,一闭眼独自笑出了声,这个大人物何时能按部就班的工作生活。也许锻炼对他来说,甩几下胳膊腿就可以了,好似有些人吃饭,几口食物下肚就饱了,精气神充足的样子。</p><p class="ql-block">养生因人而异,如农作物生长因地制宜。自然流淌的时光总让人感到开心美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4.5.10于门前公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