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诗中——我为母亲拼贴诗“母亲节”实践活动

板桥吴海燕

<p class="ql-block">  5.12日是母亲节,为引导同学们知恩,感恩。吴老师经过精心准备,决定用“为母亲拼诗”的活动,让同学们为自己的母亲送上一份节日特制礼物。</p><p class="ql-block"> 吴老师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引导孩子读诗,写诗,然后把整个活动书写成文。</p><p class="ql-block"> 一次活动,有诗有文,有情有恩。</p> <p class="ql-block">  争辩,质疑,选词,组诗。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场景都是他们思维碰撞的开始。</p> <p class="ql-block">  一剪一贴,都是合作的再现。活动中不仅需要聪颖的个人,更需要团结的团队。小组合作被他们发挥到了极致。</p> <p class="ql-block">  带着爱意出发,带着爱意选择,带着爱意组合。活动也被爱意包裹。</p> <p class="ql-block">  在这次活动中没有了旁观者,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思考者,人人都是表达爱的使者。</p> <p class="ql-block">  千头万绪难呈现,千人千语贵思辩。</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千方百计巧合作,千丝万缕做成篇。</span></p> <p class="ql-block">  稚嫩的诗歌里却吐露着对母亲满满的爱与感激。</p> <p class="ql-block">  诗意初显,结构清晰,表达生动。诗的味道越来越浓。</p> <p class="ql-block">  短短的诗行里,满满的回忆。</p> <p class="ql-block">  直白但有诗意,因为里面都是孩子点点的感激。</p> <p class="ql-block">  母爱如海,包容我的一切。孩子的笔触是多么细腻。</p> <p class="ql-block">  世上所有的好词都无法形容你。这是对母亲最高的赞誉。</p> <p class="ql-block">  母爱的故事千千万,但孩子的感激之情也是万万千。</p> <p class="ql-block">  母亲参与了我的整个人生,她是我永远的骄傲。</p> <p class="ql-block">  母爱如火,不仅温暖了我的身体,还照亮了我的未来。</p> <p class="ql-block">  只要真情在,人人都是诗人;只要真情触发,人人皆知感恩。此次活动让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笑容,心中充满了感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