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唤醒 8

法水润物细无声

<p class="ql-block">美友们大家好 😊🌹🍀☕️☕️☕️</p><p class="ql-block">今天是2024.5.10 星期五 晴天🌞</p><p class="ql-block">又到了我们相互学习的时间了,今天继续学习[第 7 章] :</p><p class="ql-block">和谐 会让提升自然发生(3)</p><p class="ql-block">一个觉醒的生命,在横向是持续去圆满生命和谐的能量状态,能够与其所投影出的生命存在,达到一个一种高度和谐的状态,这叫知行合一。</p><p class="ql-block">意识能量和物质能量高度和谐于当下,也就是高维能量和三维能量高度和谐当下,这是为我们的纵向提升创造了充分且必要条件。</p><p class="ql-block">🍀知行合一,和谁合一?</p><p class="ql-block">知行合一,知就是行,行就是知,你的行就代表了你的知。你能做到,就说明你知道的东西就是这样。做不到是因为你还是不知道,你做到了多少,就是你知道了多少。</p><p class="ql-block">和谁合一?</p><p class="ql-block">曾经的无始无明,使我们忘记了自己本来面目!不认识自己,随业流转,造作诸多恶业,真实的自我坑害!🉑悲🉑叹!😫😫😫</p><p class="ql-block">其实,我们在很久远的时间里也是在合一,我们已经习惯了合一,🉑合一的对象是大脑,我们把大脑、小我当成“真我”,跟它创造出来 N 多剧情,跟它习惯性的逻辑、思维方式、模式、思路合作,跟它创造地各种情绪、各种角色完美合一,认为它就是我,任由它支配,到头来是自我遭遇痛苦!</p><p class="ql-block">我们把情绪当真了,情绪实时都在变化,一会儿紧张了,一会儿悲伤了,一会儿恐惧了,在不同的事情面前,我们都有不同的呈现。</p><p class="ql-block">比如:我们正开心的笑着,过来一人,无故地骂我们一句,我们当下收起笑脸与他理论,甚至可能会拳脚相加!我们根本不能做自己的主人,我们大部分人都是凡夫,都是被情绪掌控,情绪总是被外面的像所控制,一切变化都是大脑在操控!可悲至极!想想以前的我们与神经病有什么两样?!完全是在喜怒无常的状态!只有少数的智者被被情绪左右,能做自己的主人! 👍</p><p class="ql-block">反观自己,在恐惧情绪出来的当下,我们为什么会恐惧?陷入那个情绪里边儿,持续很长时间,就是因为我们把那个情绪当真了,身陷其中不能自拔,一切皆因不明理!不知道宇宙真相!</p><p class="ql-block">其实,这个恐惧、情绪可能只是你当下偶发的一个情绪而已,它没有恒常性,是刹那生灭的。</p><p class="ql-block">《金刚经》“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一切都是假象,那时那刻的我被大脑、情绪所控制失去了自我!</p><p class="ql-block">事后我们会觉得自己是怎么回事儿啊,那天那么气愤,我也不想生气,但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呀,我这个脾气好暴躁呀,还给自己贴个标签儿,我就是脾气暴躁。其实,我们一直都是跟大脑紧紧捆绑在一起的啊,这种情况下,你怎么跟它解绑?告诉自己,大脑不是我,情绪不是我,剧情也不是我!</p><p class="ql-block">真正的我是本自具的,是纯净纯善,至纯至善的,没有评判,没有分别,没有执著,我要向真正的我靠拢。我今生不能再和它们(小我)捆绑在一起了,我要跟他彻底解绑、分手,我要跟我的心死死捆绑在一起,跟它完美圆满的合一,是我修行的方向。于身心灵合一,真正完成生命品质的提升!</p><p class="ql-block">以前,我们不知道宇宙真相,不知道因果法则,不认识自己本来面目,在迷惑颠倒的状态下,投射出各种剧本儿,各种角色,各种因缘来助力——自我遭遇,坑害自己!荒唐至极!可悲的是:这一切都是业力的推动,我都是在无知无觉的状态下配合完成的!现在我们知道了它们都不是我了,要及时止损!立马、当下和它们分开,决裂!依法理与身心灵真正的知行合一!</p><p class="ql-block">真可谓:“心不死,则道不生;欲不灭,则道不存。心不苦,则智慧不开;身不苦,则福禄不厚。不破不立,晓喻新生;凤凰涅槃,向死而生!”</p><p class="ql-block">此时此刻,我们知道了宇宙真相,知道了因果法则,知道了生命本身是无限美好、光明,是如如不动,熠熠生辉的本性,我心光明,亦复何言。具足一切圆满智慧,🉐能。</p><p class="ql-block">在现实中能成功的人,是能把内在的能量调动出来,与外部的现实世界和谐,进入跟周围完整合一的境界,同时呈现出更加圆满的现实世界,那是真正会使用心法的人。</p><p class="ql-block">呈现在生命能量上的和谐就是健康;呈现在家庭情感能量上的和谐就是家庭和睦;呈现在社会的平安就是社会能量的和谐;呈现在自然的生命美好,就是我们自然能量的和谐。有了这种和谐的生命状态,我们不用担心纵向的提升,它必然会发生。</p><p class="ql-block">当下只要不和谐,即使提升起来,那也是邪的,就是魔。犹如建一座大厦,基础在某一个方面不牢固,建高了以后就会坍塌。</p><p class="ql-block">今天学习到此为止。感恩圣贤智慧文化引领!感恩高僧大的传承与践行!感恩今生所有遇见——助缘!感恩有你陪伴共学共进!愿一切如母有情幸福安康,生活愉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