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长篇小说《鬼村》48

情怀祥哥

<p class="ql-block">48.</p><p class="ql-block"> “翠烟,你走吧!”</p><p class="ql-block"> “怎么了?大官人,跟我在一起您不高兴吗?”</p><p class="ql-block"> “我累了!想休息了!”</p><p class="ql-block"> “那好吧!大官人有什么需要随时叫我。”</p><p class="ql-block"> 翠烟走后,夜幕降临,红彤彤的天空变得深遂湛蓝,只天边的一抹红霞微微发亮,看来明天有雨。</p><p class="ql-block"> 大官人的心像这天空一样深不可测,他从未见过这么单纯的女子,连自己的无力感她竟然一无所知?</p><p class="ql-block"> 一个男人在面对一个妖娆的女人时居然不能雄起,这是不是人生最大的悲哀?大官人可一直都是以生机勃勃自居的!不管什么样的女人在他的尻下没有不束手就擒的!今天居然是上边有想法,底下没办法。</p><p class="ql-block"> 虽然,单纯的和一个漂亮女人相处也是一种愉悦,但不等于自己的部件可以失灵!难道这才是桃花劫的要义?而不是和怜儿一度春风后丢了半条命?</p><p class="ql-block"> 可无论他怎样回想过去那些花红柳绿的幸事,即使想到了金莲的风情万种,也唤不醒那沉睡的羔羊……</p><p class="ql-block"> 一夜辗转难眠,一夜风疏雨骤,老天爷都赶着点的凑热闹,说是明天有雨,却是夜半敲门,俗话说: 关门雨下一宿,莫道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p><p class="ql-block"> 清晨醒来,大官人踏着竹林的落叶向湖边走去,雨后的竹林小径散发着大自然荷尔蒙的气息,超负荷的负氧离子清洗着心肝脾肺肾,整个人像在清新中爆炸一样舒爽,一夜的阴霾烟消云散……</p><p class="ql-block"> 大官人喊来临篁馆的伙计: “去宴月楼把钱老板请来!”</p><p class="ql-block"> 钱老板坐着大官人的马车,一进庄园惊讶不已,自己怎么从来没听说过阳谷县还有这么好的一个园子!当走进临篁馆的小竹林,他的心都醉了!这简直就是自己钱塘的祖宅啊!</p><p class="ql-block"> “钱老板,有失远迎!有失远迎啊!”大官人早就恭候在临篁馆外。</p><p class="ql-block"> “大官人!你果然是大地主啊!这么多年,我还从来没听说过阳谷县还有这么一个温婉富丽的大园子!”</p><p class="ql-block"> “跟你的宴月楼比,可是小巫见大巫啊!”</p><p class="ql-block"> “哈哈哈哈——我那个宴月楼跟您的庄园比,九牛一毛都算不上!”</p><p class="ql-block"> “请!咱们屋里边喝茶边聊!”</p><p class="ql-block"> 翠烟很快带着食盒就过来了,沏好了香茶转身就离开了。</p><p class="ql-block"> “嚇!大官人!不光园子好,还金屋藏娇呢!”</p><p class="ql-block"> “钱老板见笑了!就是一个不谙世事的小丫头!怎么能和你府上玲珑剔透的二八佳人相比呢?”</p><p class="ql-block"> “大官人这是护短呢?放心!我不会有非分之想的!”</p><p class="ql-block"> “钱老板喜欢自管拿去!”</p><p class="ql-block"> “嘚!还是说正经事吧!一大清早把我叫来,不是欣赏你的小丫头吧?”</p><p class="ql-block"> “钱老板痛快!我昨晚想了一夜,要不要在这做点文章?”</p><p class="ql-block"> “大官人是想把宴月楼的部分功能移植到这?”</p><p class="ql-block"> “通透!钱老板对得起你的姓氏,不愧是钱塘钱家的后人!”</p><p class="ql-block"> “大官人过奖了!我只不过是借题发挥而已!”</p><p class="ql-block"> “好了!咱俩就不吹捧与自我吹捧了!我是想干这么一件事,你负责在这里盖24处像临篁馆这样的小院子,用二十四节气来命名,每个小院子都要与24节气的时令特色相匹配,再弄一个24节气酒店。”</p><p class="ql-block"> “大官人!这绝对是大手笔!高端客商可以入住,甚至可以拥有一处院子!”</p><p class="ql-block"> “要不说钱老板就是钱老板呢!心有灵犀啊!”</p><p class="ql-block"> “您早就谋划好了!我只不过是替您表达而已!”</p><p class="ql-block"> “我安排花老板的弟弟花魁跑一趟漠北,赶一千只苏尼特黑头羊回来。”</p><p class="ql-block"> “为什么?什么苏尼特黑头羊?”</p><p class="ql-block"> “为了造势!虽然我们梁山的黑山羊也很不错,我们这里还有斗羊的传统,但是,从漠北赶来的羊,那就有了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的效应!更何况我们的消费群体是定向的,有了优先享受特权,这才是价值!”</p><p class="ql-block"> “大官人!我墙都不扶就服你!那为什么是苏尼特黑头羊呢?”</p><p class="ql-block"> “这里边有个传说: 据说当年霍去病带800轻骑兵杀得匈奴丢盔卸甲,俘获二万多人和几万只羊,要把这么多羊赶回内地不是件容易的事,于是他们就把羊蒙上头,羊以为是在夜里,就只管赶路,特别听话。据说这些羊都变成了黑头或黑褐色的头,因为是从苏尼特草原赶来,就被称为苏尼特黑头羊。”</p><p class="ql-block"> “为什么偏要这种羊呢?”</p><p class="ql-block"> “因为苏尼特黑头羊生活在苏尼特草原,那里水草并不丰茂,羊为了吃饱肚子喝上水,每天要奔波几十上百里,人们形容它们吃的是中草药,喝的是矿泉水,拉的是十全大补丸,这就叫差异化!”</p><p class="ql-block"> “大官人您真是见多识广,跟您比,我只是做生意,您这是做生计,有眼光!有格局!”</p><p class="ql-block"> “我只是想给那些圈钱的人上点硬菜,兴他坑蒙拐骗,就行咱巧取豪夺!他吃相难看,咱就装腔作势,借文明之名收暴利之实!”</p><p class="ql-block"> “那他们不统统成了您的马仔?”</p><p class="ql-block"> “这只是小算计!我想最终搞一个西门花钱训练营,用百姓的时间换取生活的福利。”</p><p class="ql-block"> “您这是把我和花老板也捎带着跟您沾沾光!”</p><p class="ql-block"> “钱老板谦虚了!我这是蹭你钱塘钱家的油水!”</p><p class="ql-block"> “祖上虚名,不值一提!不值一提!”</p><p class="ql-block"> “哎——过分谦虚就是骄傲了!吴越王钱镠那可不是吹的!在五代十国那乱世,能保境安民,兴修水利,造福百姓,实属不易!”</p><p class="ql-block"> “有大官人褒奖,那是我钱家祖上的荫德!”</p><p class="ql-block"> “我们虽然做不到你祖上的功业,但力所能及做点事,子曰: 能近取譬,仁之方也矣!”</p><p class="ql-block"> “哈哈哈——大官人引经据典,应该去做学问。”</p><p class="ql-block"> “附庸风雅而已!人家早就怀疑我西门庆藏书就是驴那啥穿大褂——假充圣人!”</p><p class="ql-block"> “那啥跟圣人有什么关系?”</p><p class="ql-block"> “哈哈哈哈——钱老板生来尊贵,不懂我们这乡间俚语!驴那啥也叫驴圣,所以穿上大褂可不就是假充圣人吗?”</p><p class="ql-block"> “长见识了!长见识了!以后谁再跟我装蛋,我就说他驴那啥穿大褂——假充圣人!骂人都这么有学问吗?”</p><p class="ql-block">49.</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