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岁月,难忘的老战友!过去岁月的回忆。第四集 2024.5.8

石油老兵

<p class="ql-block">我们三战友西部行结束后,我们老两口就住在了西安。</p><p class="ql-block">2018年国庆节前,我又开车前往宝鸡,回老家去看看。</p><p class="ql-block">家住宝鸡市的老战友高全福又召集了住在宝鸡市的战友在一起聚会,这些战友都是与我一起参军来到三机连、家住宝鸡市的战友。</p><p class="ql-block">从2018年到去年,又有两位战友离开了我们,他们是,王发文、李志义两战友。</p> <p class="ql-block">10月2日,在我回西安时经过眉县,我又去看望了住在眉县杜增润,张来勤两战友。</p><p class="ql-block">张来勤战友又安排了酒宴,三战友及夫人又一次在眉县相聚。在我临走时,两位老战友又送给我眉县产的中华猕猴桃。</p> <p class="ql-block">2019年9月16至18日,三机连老兵又在江苏常州市进行了第二次聚会,聚会圆满成功!孙建南等战友辛勤付出,为战友热情的服务。</p><p class="ql-block">这次聚会本来计划去青铜峡老部队,经与老连队指导员联系,部队在外驻训,十月底才能回营房。我与成连长商仪,这次改在江苏常州市聚会。</p><p class="ql-block">2021 年7月,第三次聚会来到了老部队。</p> <p class="ql-block">由于第一次聚会合影照片没有拍好,这次孙建南战友专门请来摄影师,为全体聚会战友和夫人拍照留念。</p> <p class="ql-block">2019年12月份,我和老伴在重庆陪孙子上高中,得知王春鹏战友住在南岸区南坪,我早上送完孙子去了中学,我和老婆又开车前往南坪看望了王春鹏副指导员。</p><p class="ql-block">王春鹏副指导员在酒店招待了我们夫妇,饭后又在小区楼前拍照留念。</p> <p class="ql-block">2020年7月份,孙子放暑假了,女儿安排了孙子去夏令营,我们老两口从重庆开车回陕西老家看看。</p><p class="ql-block">2018年4月份在故城县与迟金富连长聚会时,我对他说,你想办法找一下雄县孟祥珍老班长。</p><p class="ql-block">2020年六七月份,迟连长的大儿子去雄县出差,专门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查到了孟班长地址,经过电话联系,孟班长住在西安。迟连长及时通知我孟班长的电话号码,我与老班长终于联系上了。</p><p class="ql-block">2020年8月,孙子放了暑假,我先去了宝鸡老家看了看,与宝鸡市战友聚了聚,又回到西安家里。</p><p class="ql-block">我与孟班长电话联系,我去看望他。</p><p class="ql-block">8月10号,孟班长先来看了我,他让大孙子开车,从西安北郊自强路,专程来到南郊西沣三路我的家看我,两战友分别50年又一次团聚了。</p><p class="ql-block">在小区院子拍照留念。</p> <p class="ql-block">两战友在我家里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老班长来我家后,我又去了孟班长家,两战友及夫人在孟班长家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老班长来到我家看了我,过了几天我又前往老班长家看他,当他得知三机连老兵在西安很多,他让我联系一下聚一聚。</p><p class="ql-block">由于疫情,我只联系到部分战友,孟班长在张刚酒楼安排了酒宴,宴请了部分老战友,并为老战友增送了T恤衫。</p><p class="ql-block">饭后又拍照留念。</p> <p class="ql-block">老战友在酒店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2021年7月26至28日,三机连老战友第三次在青铜峡聚会,师清平战友为大家辛勤付出,提前联系酒店和交通。</p><p class="ql-block">这次聚会,已经提前与老连队指导员联系好,又给旅首长进行了汇报,旅政委支持我们的聚会,欢迎老兵来部队。</p><p class="ql-block">7月24日,我和成连长坐高铁,分别从重庆、洛阳来到吴忠市,李指导员派了刘排长带车在吴忠高铁站接上我们,晚上住在旅招待所。</p><p class="ql-block">第二天,我们与唐政委等旅领导商量了老兵来部队参观的具体事宜。我们和唐政委、王副参谋长、李指导员参观了旅部大院,并为27号三机连老兵参观路线进行了安排。</p><p class="ql-block">7月27日,108名战友、夫人、子女来到了老部队,共庆八一建军节。</p><p class="ql-block">老兵们按照事先安排好的路线进行了参观,并观看了天狼突击队的表演。</p><p class="ql-block">参观了由三机连改为的火力支援连,李指导员安排老兵在老连队吃了中午饭。</p><p class="ql-block">108名老兵、夫人、子女,在部队活动了一天,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影像。</p> <p class="ql-block">青铜峡聚会,最老的五名老兵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我和成连长与特战旅首长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7月24日下午,我与成连长提前到老部队,连队李指导员安排刘排长带车前往吴忠高铁站接我们。</p><p class="ql-block">7月27日,我们夫妇与刘排长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我与夫人与老连队官兵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2021年国庆节,我们夫妇从重庆前往四川天全县,看望了天全县老战友。</p><p class="ql-block">李光华副连长召集了天全县战友进行了聚会。</p><p class="ql-block">游览了红军村,并且拍照留念。</p> <p class="ql-block">李光华等战友在天全县招待了我们夫妇,饭后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天全县老战友陪着我去了泸定桥游览,并拍照留念。</p> <p class="ql-block">2023年2月,李光华、高光华战友来到西安,刘谦战友在南大街长安大牌档酒店安排了酒宴,住在西安的战友陪同接待了天全县两位老战友,并在钟楼广场合影留念。</p><p class="ql-block">第二天,张化龙战友又安排了酒宴,继续欢迎四川的两位战友来西安。</p> <p class="ql-block">老战友共祝战友情。</p> <p class="ql-block">三战友在钟楼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四战友在莲湖公园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2023年3月,我们夫妇去汉中看油菜花,刘启仁指导员等战友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夫妇,并在酒店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2023年3月,我们从汉中回到西安,又应咸阳战友段运良之邀,我们夫妇又前往咸阳市,段运良夫妇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夫妇,又陪着我们游览了咸阳湖、马嵬驿、汉武帝茂陵等风景区。</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2023年4月9日,应陕北榆林,神木战友之邀,我们夫妇又前往陕北,当天下午来到了榆林市。马迎增两战友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夫妇,并在酒店大门口拍照留念。</p> <p class="ql-block">2023年4月10号,我们夫妇又去佳县看望了侄女,并前往白云山道馆去游览。</p><p class="ql-block">4月11号,我和夫人又离开佳县前往神木市,与神木市的战友进行了聚会。</p><p class="ql-block">孟志强、孟俊芝等战友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夫妇,并陪同我们游览了神木市风景名胜。</p> <p class="ql-block">4月11日,神木市战友陪着我们游览,拍照留念。</p> <p class="ql-block">4月12日,神木市战友又陪着我们游览了红碱淖风景区,并在景区大门口拍照留念。</p><p class="ql-block">孟俊芝战友在红碱淖大酒安排了酒宴,战友欢聚一堂。</p><p class="ql-block">饭后,我们与老战友分别,我开车前往内蒙古游览。</p> <p class="ql-block">从2015年建立三机连战友群,先后聚会了三次,我又抽出时间前往各地看望战友,但是,仍然有好多战友还没有去看望,还有好多战友没有找到。</p><p class="ql-block">战友们,你们都好吗!我们已经都老了,希望大家保重身体,多联系,有机会了再相聚。</p><p class="ql-block">谢谢原一八四团及三机连老战友!</p><p class="ql-block">在三机连以往的三次聚会中,安排不周到的地方,请战友们凉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4年5月8日修改于西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