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从姓名中掰下来的石块,砸我(外一首)

碗哥-羊城诗社创作基地主任

<p class="ql-block">拿从姓名中掰下来的石块,砸我(外一首)</p><p class="ql-block">- -致诗友阿J</p><p class="ql-block">文/碗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特别想,试着惹怒你</p><p class="ql-block">让你骂我,如果骂不倒我</p><p class="ql-block">就再拿石块砸我</p><p class="ql-block">我到底想干什么</p><p class="ql-block">并不是我皮厚,不怕骂</p><p class="ql-block">并不是我骨头硬,不怕石块砸</p><p class="ql-block">就想到,你文文静静的</p><p class="ql-block">不会骂我,即使骂我</p><p class="ql-block">也是用诗来骂我</p><p class="ql-block">更不会用石块砸我</p><p class="ql-block">即使用石块砸我</p><p class="ql-block">也是从姓名中掰下来的石块</p><p class="ql-block">既然骂不倒我,也砸不伤我</p><p class="ql-block">我怕你骂我砸我做甚</p><p class="ql-block">2023.12.29</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用酒来酿造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的诗,是用酒酿造出来的</p><p class="ql-block">用一杯酒和冲天豪气</p><p class="ql-block">将灵感浸泡一阵</p><p class="ql-block">然后揭开盖子,呈现出来的</p><p class="ql-block">就是一首美轮美奂的诗</p><p class="ql-block">掉到地上,叮当作响</p><p class="ql-block">犹如大珠小珠落玉盘</p><p class="ql-block">飞向天空,扑簌簌</p><p class="ql-block">犹如一只只苍鹰,扶摇直上</p><p class="ql-block">美女,再喝一杯吧</p><p class="ql-block">一杯酒,一首诗</p><p class="ql-block">一杯杯酒,一首首诗</p><p class="ql-block">有酒就有诗</p><p class="ql-block">诗就是酒,酒就是诗</p><p class="ql-block">2023.12.20</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