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老屋曾开过“五朵金花”

天涯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村两年没开梨花节了。因为五六个村里合并为一个党支部,书记是邻村阵胜的,可能没什么兴趣。但梨花还是每年按季节盛开的,依然吸引了不少的爱花人前来“寻美”。偶尔而从抖音上发现,今年有个美女竟然从我家的老房子走出来,她穿着大红的衣服,那飘飘欲仙的样子让我想起了在这儿出嫁的三个姐姐。她们同样是穿着堂嫂做的大红的嫁衣,被堂哥背到自行车上,送到婆家。从此“嫁出的女儿,泼出去的水”,这儿就成了娘家了。那情那景,仿佛就在昨天。如今三个姐姐都去了天堂,堂嫂也相跟着去与她们团聚了。没想到现在一个陌生的美女竟从我家老房走出来,瞬间让我泪目。虽然我没有从这座老房出嫁,但这儿盛满了我们全家相亲相爱的美好岁月,还有青少年的梦想,那满满的乡愁、乡情、乡恋梦牵魂绕,无休无止。</p><p class="ql-block"> 两年没有回故乡了,那老房已成了危房。据说村里已经征收改民宿,可至今仍然是老样子。现在村子合并了,估计新官不理旧账了。只能任凭这座老房子在风雨飘摇中慢慢老去。有什么办法呢?</p><p class="ql-block"> 不论怎样,算上今天这位美女,这里曾走出了“五朵金花”,曾让老房子绚丽灿烂、光芒四射过,这似乎承载的已够多了吧?千秋万代,那不过是一个传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