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我的好哥哥,去了天堂。

熊在笑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去午的腊月,忽闻比我大一岁的好哥哥去了天堂,走的很痛苦,被病魔折磨了近五年,听说他在痛苦挣扎地五年里,一直顽强的与病魔抗衡,与命运较量。抗衡的,一头白发都掉光;较量的,一百八十多斤重的身体,走时瘦的不像样子,完全脱了相。因为,他还有很多很多的工作没有去做,还有很多很多美好的愿望没实现,怎么能离开越来越美好的人世间,去那什么都做不了的阴间。即使那边,是传说中的天堂,也不能去,不能去啊。最终,现实打败了不舍,哥哥还是被无情的魔鬼带走了,去了他不想去的天堂,我痛心疾首,却无法挽留,随他去吧。</p><p class="ql-block"> 从此,我的好哥哥,在我的世界里消失,消失得永远再也见不到他的身影,只能在心里想念,在梦里相见。</p> <p class="ql-block">  我的好哥哥,叫熊啸,跟我既是近门的堂兄弟,又是初中时的同学,所以比亲兄弟还亲。</p><p class="ql-block"> 我的好哥哥,在老家商城县民政局工作,是人民群众中有口皆碑的好干部,是家族中的熊家好人,更是熊氏家族文化的建设者和优良家风传承者。就这么一个好人,苍天不公,应了那句“好人无长寿”的咒语。逝去时年仅58岁。</p><p class="ql-block"> 我的好哥哥,出生在背靠青山面临大河的一个贫穷小山村,家里兄弟姐妹多,生活异常的苦,非常的难。苦的没房子住,住在山崖下一个天然的石洞里;难,难的一锅稀饭,用小匙子一人一匙的分着吃。一家人,相依为命,直到日子渐渐好转。</p><p class="ql-block"> 穷人有志。哥哥刻苦学习,努力向上,那年考上了河南司法干部管理学院(现合并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在家族人的经济帮助下,哥哥顺利的完成了学业,分配到商城县冯店乡当司法助理,从司法助理到党委委员,从党委委员到李集乡副乡长,后来调到为人民服务的民政局。他一路走来,虽然仕途不是一片光明,但他走的很稳。哥哥说,脚踏实地往前走,越走越顺畅。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细微之处,闪耀着不平凡的光芒,树立了良好的个人形家,是我们学习的榜样。</p> <p class="ql-block">  那一年,我闯荡在郑州,在一家媒体工作。刚去的新人,工资微薄,哥哥去郑州出差,顺便去我单位看看我,他知道我的不容易,更知道我生活维难,临走的时候,给我留下一千块钱,让我度过难关。我正是在哥哥的经济帮助和工作鼓励下,我才峰回路转,好运连连。</p><p class="ql-block"> 那一年,我开了一家私人会所型酒店,因经营不善倒闭,商场失意,陷入困境,又是在哥哥的帮助下,战胜失败,东山再起。</p><p class="ql-block"> 那一年,我人生之路走的不稳,不慎跌到深渊,又是哥哥一声声深情地呼唤,唤醒了我奋起的力量,使我重获新生。</p><p class="ql-block"> 那一年,我出版了我的第一部长篇小说,哥哥是我第一位读者,细读细斟酌,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使我的小说内销供不应求。我在哥哥的支持和鼓励下,越写越多,也越写越好,现己完成了八部著作。我不为名利,只是把文学当作我屡败屡战的精神支柱,活出一个精彩的自己。</p><p class="ql-block"> 那一年的事太多,太多。写不尽,道不完,我的好哥哥永远活在我心中。</p><p class="ql-block"> 今年的清明,我去给哥哥上坟,听嫂子说,哥哥走的时候,一直牵挂着我,让我放心,你哥哥在那边还能看到你写的文章,她把我寄给哥哥的新作,当作遗物烧给了他……</p><p class="ql-block"> 怪不得我近日老是见他在梦里朝我笑呢。</p><p class="ql-block"> 我远在天堂的好哥哥,你其实走的不远,你一直近在我眼前,梦里经常见。</p><p class="ql-block"> (写于2024年5月8日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