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美友】五月的雨

慧姐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今年的雨水,似乎有点多,不管是哪个月份,都有一半的时间在下雨。这几天又是淅淅沥沥的雨天,我印象中进入五月以来只有两三天是有太阳的。其实,我挺喜欢五月的雨的。五月的雨,不像春天的绵绵细雨,如牛毛如细丝,它又不像盛夏豆大的雨点,打在身上会疼,它就如断了线的珠子,一串串一滴滴,飘然洒落,不疾不徐,纷纷扬扬,一切都是刚刚好。</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五月的雨,是春的谢幕,还带着春的回忆。五月的雨,是夏的序曲,充满着勃勃生机。五月的雨,是一场新绿的清欢,烟雨迷离中翠色轻摇,娇嫩清新。</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这样的雨天,很适合坐在窗边,一本书,一杯茶,看看书,听听雨。看着窗外雨水打在窗棱上溅起小小的水花,我原本一颗平静的心有点不安分了,我要去雨中散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于是,我撑着一把伞,在五月的雨中漫步于公园的小径。雨打在雨伞上滴答滴答的响着,还有打在树叶的沙沙声,仿佛在演奏一曲大自然的交响乐。被雨水滋润的草地,小草线条分明,繁密旺盛,鲜嫩翠绿,借着雨水铆劲窜高;被雨水滋润的树木更加繁密旺盛,一张张树叶透过雨水变得晶莹剔透。一切都变得葱茏碧绿,我仿佛被绿色吞进,每个细胞充满生机。原来,五月的雨是如此的美好,雨中漫步是如此的浪漫,让人身心愉悦。</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走在五月的雨天里,任雨水打湿我的裙裾,有点点微凉。俗话说:四月八,冷死老母鸭。这句老话是老祖宗通过无数次观察气候的变化,发现其中的自然规律,就是说到农历四月初八前后,将会出现冷空气寒潮南下来袭,气温骤降,连耐冻的老母鸭子都会出现冻死的现象。这句话似乎有点夸张,在南方的这个季节也不至于冷死老母鸭了。现在是刚进入农历四月,气温降到了21、2度,是个很惬意的温度。</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五月的雨,看似温柔而美好,但也是有脾气的。这不,五月的雨发了大脾气,这几天广西南宁连续强降雨,导致河水骤涨,很多地方出现内涝、受淹,我们柳州也做了应急预案。“天要下雨,娘要嫁人。”这是自然规律,人类发展活动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否则就会遭到大自然的报复。</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五月的雨,洒满了诗情,也飘进了我的心里,是一场心灵邂逅,也是一场美丽的相遇,邂逅了温柔沉醉,相遇了岁月静好。</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感谢驻足雅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