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智慧人生醒悟之言(30)——(2024年5月10日)

行者悟空2011(拒私聊)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真正的光明,絕不是永遠没有黑暗的時間,只是永遠不被黑暗所掩蔽罢了。真正的英雄絕不是永遠没有卑下的情操,只是永遠不被卑下的情操所屈服罢了。</p><p class="ql-block">——法國諾貝爾獎獲得者著名作家羅曼羅蘭</p> <p class="ql-block">書法是心內旅行,</p><p class="ql-block"> 可提升自身內在的醒悟指數。</p><p class="ql-block">騎行是體外閱歷,</p><p class="ql-block"> 能拓展自身外在的認知寬度。</p><p class="ql-block">——【動靜平衡踐行者】文新自我感悟於二0二四年二月廿四日甲辰龍年(一月)正月十五元宵節行者悟空2011書於佈達佩斯</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自從書抄中外名人名言數年以來,我從中領悟了不少人生哲理,其中不乏有令人靈魂出竅的智慧人生醒悟之言。二0二三年十二月十五日,我開始整理歸納之,分享給圈內各位親朋好友們以共勉安度餘生。</p><p class="ql-block">——南京市笫廿五中學(九中舊名,現恢復九中名)初一(2)班文新於二0二四年三月十四日甲辰龍年二月初五行者悟空2011書於佩斯</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張大千論畫:有人認為畫畫是很難的,又說要生來有繪畫天才的,我覺得不然。我以為只要自己有興趣,找到一條正路,又肯用功,自然而然就會成功。從前的人說“三分人事七分天”,這句話我卻絕對反對。我以為應該反過來說“七分人事三分天”才對,就是說任你天分如何好,不用功是不行的。<b>我個人認為書畫同源不分家,大、小楷日日臨帖習練,非臨帖大、小楷創作,亦同此理。</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毛筆是書寫工具,其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前次購買的狼毫和狼羊兼毫兩種毛筆,前者便宜,用狼毫毛筆書寫過後,毛筆中心掉毛嚴厲,沒幾天就形成禿筆。後者價高,兼毫毛筆書寫過後,尚未發現有中心掉毛現像。同一品牌,表面看沒有差別,但使用過後,品質優劣高下立判。</p> <p class="ql-block">  曾經購買了小楷描紅宣紙頁,因為長期作為底襯來書寫毛筆字,所以損毀嚴重,在佈達佩斯,我重新啟用舊掛曆廢物利用,在其反面空白紙面上,孜孜不倦地自畫“方字格”,宣紙復蓋其上,隱現方字格能夠輔助書友練習書法。</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