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4篇日记【孩子的提问让我陷入沉思】

宋宋 爱写作

<p class="ql-block">今天是2024年5月9日 星期四 农历4月初2 深圳天气晴转多云 东风3-4级 温度23℃~28℃</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font-size:20px;">第92期21天蜕变之旅第6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0px;">坚持梦想,砥砺前行,就能遇见更好的自己,加油!!!</span></p> <p class="ql-block">晚上检查好诺儿的家庭作业,便提醒他要抓紧时间完成老师两天前布置的母亲节实践作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他先是看了看通知类容,然后跑到我跟前,一本正经的问道:“妈妈你的生日我知道,可你的爱好是什么?实践作业有要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正在刷鞋的我突然愣住了,望了他一眼并没有回复孩子,心里却五味杂陈。对哦,我现在的爱好是什么?我自己都不知道答案,又怎么回答孩子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学生时代的爱好是学习,因为三叔说生在农村,长在农村,没有当官的爹也没有家财万贯,那就只有靠自己,因为知识改变命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毕业后的爱好是赚钱,想多赚点钱孝敬父母的养育之恩,想让他们过上幸福的生活,吃好点穿好点,不用再看别人脸色的活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可钱没赚到先把自己给嫁了,结婚没到一个月就怀孕生子,彻底失去了自己的爱好与梦想,成为了一名名副其实的全职妈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个职位一做就是10多年,全年无休不说,还没有任何酬劳,这期间还要常听闲言碎语,甚至备受精神与身心的折磨,也就磨练出来了一颗强大的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诺儿问我爱好是什么时,大脑一片空白,好像这么多年的付出,都是在为别人,却从来没有追寻过自己的梦想,活得无奈且悲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也想撒开手去追寻,可无人替我照看年幼的孩子,更无人体会我的无奈,似乎在他们眼里这就是我的梦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我的梦想不是这样的,现在的一切让我背道而行,活得没有一点色彩,我不是我,生活也不是我想要的生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现在的爱好到底是什么呢?今晚我得好好想想,想想我该如何找回它。</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我是日记星球18449号星宝宝宋宋,第92期21天蜕变之旅已经开始,如果您也想突破自己,改变自己,不妨像我一样,给自己一个锻炼的机会,加入日记星球,去寻找那个更耀眼的您。</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