缥缈之旅 奇遇美好

三只八哥

<p class="ql-block"> 暮春浅夏,东方微白,伴着晨风,聆听着鸟儿的歌声,驱车向河边进发,出发不久,瞬间大雾弥漫,到处白茫茫一片,雾像一个淘气的孩子,把远处的村庄、近处的树木花草通通藏匿起来,能见度只有十几米。过往车辆纷纷打开雾灯和双闪缓慢前行。</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我睁大眼睛谨慎驾车,雾里穿梭不太安全,我只好放慢速度,龟速前进。但另一种特别的感受很奇妙,汽车好像在云端行走,我的周围似乎是无边无际的宇宙,忽儿一团浓雾飘来,傻傻的分不清天地人间;忽儿瞬间模糊可见路边树木。我在茫茫云雾间穿梭,体验缥渺之旅。</p> <p class="ql-block">  雾灯双闪齐开道,行走在熟悉的路况上,否则真要遭遇雾里迷茫,晕头转向。经过漫长的前行,终于抵达目的地,来陪钓的我无所事事,负责欣赏两岸风光,检查周围环境。雾依然没有消散,太阳虽高挂东方,但威力不大,浓雾将它团团围成一个光圈,好像一个困在笼中的老虎,无力可施。</p> <p class="ql-block">  田野里麦子郁郁葱葱,在雨水滋润下正灌浆发力,欢快的生长,望着麦田,仿佛看到了丰收的喜悦。突然,一杆杆麦穗上晶莹剔透的东西引起了我的注意,低头细看,原来是雾孩子的杰作,他们淘气的挂在麦穗细细的锋芒上,好像一群荡秋千的孩子,时而在秋千上随风飘荡,悠哉悠哉;时而屏息凝神,静享安然;时而嬉戏打闹,摔倒在地……</p> <p class="ql-block"> 望着可爱的水晶球们,我赞叹不已,惊讶不断,情不自禁将他们的容颜一一留下。原来他们不仅像淘气的孩子,更是大自然神奇的设计师,一条条巧夺天工、别具一格的水晶项链出现在我眼前;又像深邃夜空中的一个个星座,无数颗闪亮发光的星星规律排列在其周围,构成了充满幻想的夜空。当我们来到珠宝店,看到精美的项链,都会无比赞叹设计师的丰富想象力。当你们看到如此画面后作何感想呢?</p> <p class="ql-block">  大自然是天然设计师,飞机受蜻蜓的启示而设计,轮船受鱼的启示而诞生……自然万物皆是人类的老师,自然的才是最美的,无论人类多么先进,在自然面前依然要保持敬畏之心,保持谦卑之心。</p> <p class="ql-block">  晨起遇大雾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了不便,但雾中之旅带给我们的是别样的感受。生活就是这样,有失就有得。生活处处皆学问,自然万物皆启示,美就在我们身边,但发现美好、感受美好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或许忙于工作,或许忙于求学,亦或许心情不够平静……愿大家无论何时何地,抽出一点时间静享安然,发现美好,感受美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