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香疏影(拒聊)

<p class="ql-block">昨天,天气闷热,阳光直射大地,蝉在树上叫个不停,好像在抱怨天气太热。</p><p class="ql-block">傍晚,原本湛蓝的天空变得灰蒙蒙的,乌云从四面八方聚拢来,淅沥—淅沥—,下起了朦胧细雨,雨珠肆意飘洒着。雨轻轻飘到水面上,荡起一圈圈涟漪,雨悄悄爬上窗户,在玻璃上留下了它的足迹。大地是它的画板,花草是它的颜料,雨为我们画出了一幅最美的画卷。</p><p class="ql-block">渐渐的,雨越下越大,整个城市都笼罩在朦胧的雨雾中,如诗如画,美不胜收。哗—哗—,暴雨来了,我急忙去关窗户,风夹杂着雨扑面而来,我手忙脚乱,可我够不着上面的窗户,把我全身上下都淋个透,成了落汤鸡。幸好妈妈这个“大救星”及时赶到。</p><p class="ql-block">透着窗户,我看到外面大雨倾盆,丝毫没有停的意思,不时有闪电划过。晚上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听着风雨交杂的声音,看着闪电急速穿过天空,仿佛一丝清凉沁入我的心脾,慢慢的,我闭上了眼睛,悠悠忽忽的进入了梦乡。</p><p class="ql-block">第二天早上,外面只飘着毛毛细雨,空气格外清新,去学英语的路上,路旁的树木东倒西歪,河里的水如万马奔腾……,这可真是一场大雨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润新小学 五年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