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娘写诗

云淡风轻

<p class="ql-block">为娘写诗</p><p class="ql-block">作者:白琳</p><p class="ql-block">朗诵:云淡风轻</p> <p class="ql-block">娘,我总想为您</p><p class="ql-block">写一首诗</p><p class="ql-block">可是我一提笔就触碰到了</p><p class="ql-block">我的泪点</p><p class="ql-block">娘啊!除了父亲</p><p class="ql-block">您是唯一能让我落泪的人</p><p class="ql-block">我淌下的每一滴眼泪</p><p class="ql-block">都是由您的心血和汗水</p><p class="ql-block">幻化而成</p> <p class="ql-block">泉有源泪有因</p><p class="ql-block">我不敢思也不敢想</p><p class="ql-block">我怕止不住我感恩的泪水</p><p class="ql-block">所以娘啊</p><p class="ql-block">我不敢轻易动笔</p><p class="ql-block">更不敢浓墨重彩地写您</p> <p class="ql-block">我只好轻描淡写</p><p class="ql-block">写您的纯朴善良</p><p class="ql-block">写您的勤劳节俭</p><p class="ql-block">写到您深夜在煤油灯下</p><p class="ql-block">挑灯夜织的时候</p><p class="ql-block">我泪眼婆娑</p><p class="ql-block">写到您如何一把屎一把尿</p><p class="ql-block">把我们兄妹拉扯大的时候</p><p class="ql-block">我已泪流成河</p> <p class="ql-block">娘啊!我一个字一滴泪地写</p><p class="ql-block">写您苦难的过往</p><p class="ql-block">写您幸福的现在</p><p class="ql-block">一首诗写到结尾</p><p class="ql-block">收笔的时候</p><p class="ql-block">却怎么也收不住我的泪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