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老人骑游辽宁、河北、北京、天津四省(市)记 实三 朝阳 ~承德段 101国道

BaoChen 於 辽宁^铁岭

<p class="ql-block">  夕阳的余晖洒在101国道上,三位快乐的老人,终于在下午4点抵达了凌源市。这段从朝阳到凌源的120公里路程,充满了挑战与惊喜。一路上坡下坡,坡道既长且陡,还要逆风骑行。但正是这些艰难,锻炼了意志,也考验了我们三人的勇气。</p> <p class="ql-block">  途中,曾在一个风景秀丽的景区打卡,偶遇到了二位非常热心的朝阳女士。主动与我们攀谈,给我们拍照,分享当地的风土人情,还与我合影留念。这份来自陌生人的温暖与善意,让我们倍感欣喜。</p> <p class="ql-block">  当夜幕降临,受到同学张艳萍的诚挚邀请,盛情款待。我特别感激,也诚挚的感谢。当同学在朋友圈得知我骑行去北京方向必经凌源,她和丈夫特意从宁城赶回,为我们准备这场丰盛的晚宴。在这个陌生的城市,我感受到了同学情谊的深厚与真挚,心中涌动着无尽的感动。</p> <p class="ql-block">  第二天,天蒙蒙亮,张艳萍夫妇带领我们去品尝了地道的凌源小吃——洋汤吊炉饼。由于起身太早走了几家店铺都开业,只好在24小时营业的早餐店就歺,虽然没品尝到美食。但感受到了同学之间的诚真情,同时也交流了彼此的生活与感悟,加深了彼此的了解与情谊,我的两位骑友也非常受感动。</p> <p class="ql-block"> 从凌源到承德市的路途并不平坦。一路上,我们遇到了无数的山丘和坡道。上坡时,汗水浸湿了衣服;下坡时,凉风习习,让我们感受到了自然的温度变化。但最让我们印象深刻的,是六次穿越隧道的经历。每次进入隧道,都是一次心灵的考验。车辆的轰鸣声在狭窄的空间内回荡,震耳欲聋。我们只能借着微弱的灯光,小心翼翼地前行,神经紧绷,生怕出现意外。但每当我们穿出隧道,迎接我们的都是一片灿烂的阳光,仿佛是对我们勇敢前行的最好回报。</p> <p class="ql-block">  跨出省门,国道G101的337公里处,我们三人迎来了辽宁与河北的临界点。一步之遥,风景迥异,心中的喜悦与期待如同骑行的速度,疾驰而过。这里是我们的起点,也是探索四省(市)之旅的起点。脚下的路,延伸向远方,满载着我们的梦想和希望。</p> <p class="ql-block">   骑行120km,入住承德六道沟镇,这五天的骑行,让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生活的多样性和丰富性。我们遇到了挑战,也战胜了自我;我们看到了美景,也感受到了自然的恩赐。每一段路程,都充满了回忆和感动。这些经历,将永远铭刻在我们的心中,成为我们奔老的路上最宝贵的财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