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你们】校园随拍

心的倒影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图文:心的倒影</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美篇号:27407067</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近年来,体育老师常常被调侃:“你的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吗”、“你的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吗”……说实话,我与学生也经常有这样的笑谈互侃,只是现在会增加一句:“你的相片是体育老师拍的吗”。对了,我就是一位体育老师,一位有近30年工作经验的中学体育老师,一位喜欢在校园拍摄的体育老师。</p><p class="ql-block"> 已经记不清是从何时开始拿起相机,象许多摄影爱好者一样,开始时也喜欢去拍拍山水、花鸟鱼虫,慢慢地拍些人文,后来就拍拍身边的一些平凡小事。多年来,由于工作的便利关系,我拍了无数的校园题材相片,前阵子整理相片,才发现,已经存储了数不清的相片,为此我决定,把这些相片分类整理、发表到美篇,让大家便于随时观赏。</p><p class="ql-block">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体育老师,喜欢与学生们的相处,跟他们一起运动、一起健身、一起玩笑,在当前应试教育的制度下,我的想法也比较简单,就是让孩子们愉快的上好体育课,锻炼好身体,缓解一下文化学习的压力。有机会时,我会经常帮学生拍照,留下那些稍纵即逝的瞬间,让他们在校园尽量多留下一些欢声笑语的记忆。孩子们的眼神是那么纯洁,笑容是那么灿烂,看着他们,总能感觉到一种温暖,我喜欢拍摄他们平时自然流露的模样。面对镜头,孩子们的反应还是略有不同的,低年级的比较天真,比较害羞,很多会躲避;高年级的则不同,敢于直面,敢于表现,愿意拍照。拍摄时,我不喜欢指挥,由他们自由发挥,自己选择最舒服、最自然、最开心的姿势,我只是简单按下快门,虽然有时候相片不是很完美,但这样才是最真实的瞬间,才是我最想拍到的身影。</p><p class="ql-block"> 时间流逝,相片越拍越多,我的存储仿佛成了学校活动的记忆库,每到毕业季,总有许多学生来查找他们的相片,带走他们的青春记忆。 三年的中学生涯,其实并不长,孩子们,好好珍惜这无忧无虑的时光吧,留下最美的记忆,还有最好的你们。</p><p class="ql-block"> ——致城西一中</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