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叶海棠

清风明月

<p class="ql-block">我养的大叶海棠开了。</p><p class="ql-block">这是我家阳台上的大叶海棠,养了好几年了,一年四季花开不断,散发出旺盛的生命力,展现出千姿百态的美!</p> <p class="ql-block">大叶海棠又叫竹节海棠,造型美观,叶子和花都有较高的观赏价值,博得不少人的喜欢。</p> <p class="ql-block">它一年四季花开不断,宽大翠绿的叶片上银星点点,粉红的花朵垂挂而下,很是醒目!它不仅叶子漂亮,叶面上有好多白色的小圆点,一旦开了花更是风情万种,美不胜收!</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养的一盆小叶海棠也叫四季海棠,它的叶子圆圆的呈深绿色,小小的花蕾又红又艳,惹得好多人喜爱!</p> <p class="ql-block">养花跟生活中许多事都一样,你没有足够的用心就一定换不来满意的回报,花儿是最懂知恩图报的,它任何时候都不会辜负你的用心,反之亦然。</p><p class="ql-block">好多朋友喜欢我养的大叶海棠和小叶海棠,我也乐意给她们扦插,扦插活后再送给她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这是今年早熟的胭脂杏,夏县特产!邻居丁姐刚刚送过来的,她说这是从她姐家树上摘的,这种杏味道鲜美、酸甜可口,我尝了一个,酸甜中带着香味,味道好极了,咬一口,唇齿留香,甜透心窝!</p> <p class="ql-block">爱养花本身就是一种生活情趣,多年来我养成了这个爱好,看到自己养的花生机勃勃,茁壮生长的样子,我自己很开心!自己养的花虽然比不上专业养花养的漂亮,但它带给我的喜悦远远超出市场上买回来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