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青海茶卡盐湖

世平

<p class="ql-block">世平 191379578</p><p class="ql-block"> 在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州乌兰县,有一个被誉为“天空之镜”的地方,那就是茶卡盐湖。我曾听闻许多关于它的美丽传说,心中充满了向往。终于,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夏日,我踏上了前往茶卡盐湖的旅程。</p> <p class="ql-block">经过几个小时的车程,我终于来到了茶卡盐湖。一下车,我就被眼前的景象震撼了。只见一望无际的湖面上,洁白的盐粒在阳光下闪烁着耀眼的光芒,仿佛一面巨大的镜子,倒映着天空中的蓝天白云。远处的山峦和湖面上的盐雕,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让人陶醉其中。</p> <p class="ql-block">“茶卡”是藏语,意即盐池。茶卡盐湖平均海拔3059米,景区面积30平方千米,四周雪山环绕,平静的湖面像镜子一样,反射着美丽的令人陶醉的天空景色。</p> <p class="ql-block">走进了盐湖,脚下的盐粒沙沙作响,仿佛在诉说着岁月的故事。湖水很浅,只到我的脚踝处,但是却非常清凉。我弯下腰,伸手触摸着湖水,感受着它的温柔。湖水清澈见底,我可以看到湖底的盐晶和自己的倒影。</p> <p class="ql-block">茶卡盐湖,是大自然赋予我们的礼物,其美丽让人流连忘返。畅游其中,置身于盐的世界,漫步湖面如行走云端之上,水映天,天接地,人在湖间走,宛如画中游。</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