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联艺术团

关向东

<p class="ql-block">  赵桂琴在哈尔滨市道外区商委当出纳员,也算老同事了,当年,我在南岗区商委工会任文体干事。后来,她当市供销社一个分公司经理,我任哈尔滨市风味食品厂长,都没离开商业系统。</p><p class="ql-block"> 人家退休后,当上东北抗联艺术团团长,各地演出,取得优异成绩,写的抗联战歌还获得版权。说起东北抗联,自然想到李敏,我曾三次采访过,她送的书我捐给858农场博物馆,至今还陈列着。</p><p class="ql-block"> 赵桂琴是东北民主联军后代,父辈曾在艰苦卓绝的战斗中生活,她也经历文革与下乡。宣传抗联成为她坚定不移的信念!为宣传抗联精神,她废寝忘食,编排舞蹈,歌曲,朗诵,为红色江山,为子孙后代,义不容辞。</p> <p class="ql-block">赵桂琴</p> <p class="ql-block">赵桂琴与李敏</p> <p class="ql-block">演出结束</p> <p class="ql-block">纪念塔前</p> <p class="ql-block">抗联歌曲</p> <p class="ql-block">抗联精神</p> <p class="ql-block">瞻仰烈士陵园</p> <p class="ql-block">向烈士致敬</p> <p class="ql-block">参观</p> <p class="ql-block">视频</p> <p class="ql-block">合个影</p> <p class="ql-block">演出</p> <p class="ql-block">哈尔滨日报报道赵桂琴创作的歌曲,获得版权。</p> <p class="ql-block">视频</p> <p class="ql-block">李敏收集的抗联歌曲</p> <p class="ql-block">我采写的长篇报道</p> <p class="ql-block">发表在华西都市报上</p> <p class="ql-block">李敏为四川华西都市报提字,因多写个字,华西都市报没采用,这字由我收藏。</p> <p class="ql-block">我把抗联书籍捐赠给858农场博物馆,女场长王玉萍向我发证书。</p> <p class="ql-block">博物馆设专柜展出</p> <p class="ql-block">视频</p> <p class="ql-block">感谢关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