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纪行

吟啸行

<p class="ql-block">  (四) </p><p class="ql-block"> 新西兰人是奔放、洒脱的,不论是西方移民的后裔还是土著毛利人,都把对生活和生命的爱放在了最重要的位置。他们生性勇敢却厌恶战争,爱护家园故坚决远离核污染。懂得感恩,所以专门替为百姓办好事的人竖碑立传。</p><p class="ql-block"> 此次新西兰北岛行,导游特意为我们安排了一个景点:奥克兰工党纪念碑。</p> <p class="ql-block">奥克兰工党纪念碑远朓</p> <p class="ql-block"> 工党纪念碑坐落于奥克兰市迈克尔·乔瑟夫公园,公园是为纪念新西兰第23任首相,也是工党第一任领袖迈克尔·乔瑟夫·萨文奇而建,他的主要贡献是使新西兰成为一个福利型的国家,为新西兰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他是在所有发达国家中第一个提出了高收入、高税收、高福利“三高政策”的政治家。所以新西兰人为纪念他,在毛利人主动捐赠的土地上立碑,以感恩这位为人民办好事的人。</p><p class="ql-block"> 站在纪念碑前,我为新西兰人有一颗感恩的心而动容。</p> <p class="ql-block">在纪念碑下留影</p> <p class="ql-block"> 工党纪念碑在蓝天白云下显得异常的庄严、肃穆。远处环绕着开阔平坦的绿色草坪。近旁修剪整齐的花草点缀其间。让纪念碑除了庄严肃穆更多了几分高雅和壮美的气息。这里游人如织,人们除了拍照留影,也带着一份敬意,在此游览、观赏并解读着这个国家呈现给世界的一片美丽的风景。</p><p class="ql-block"> 纪念碑边湛蓝的海水微波荡漾,隔海相望,是奥克兰市城市地标“天空塔”曼妙的身影和周围的建筑群划出的一道美丽绝伦的天际风景线。而纪念碑的背后却隐藏着另一片美丽的风景,一个动人的故事和一棵大树下,一把面朝大海,孤单而美丽的蓝色长靠椅。这就是冯小刚导演的电影《只有芸知道》的取景地。</p> <p class="ql-block">环绕工党纪念碑的绿色草坪</p> <p class="ql-block">在工党纪念碑公园隔海远眺奥克兰市以“天空塔”为地标的城市天际线</p> <p class="ql-block">《只有芸知道》电影取景地</p> <p class="ql-block">在大树下的蓝色长椅上留个影</p> <p class="ql-block">  我看过《只有芸知道》这部电影,隋东风和罗芸之间相濡以沫的动人爱情故事也曾打动了我。冯小刚借助诗意、动人的台词和这片美丽的风景讲述了一个让人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亲临现场,感性与温情瞬间升腾在我的脑海。我在这张蓝色的长椅上留了影。这把长椅似乎不仅仅是见证了岁月和年华的流逝,更把一种带着淡淡悲情的理性思维传导给了世界。</p><p class="ql-block"> 坐在长椅上,眺望远方,我回味着电影中的名言“我对你的喜欢,只有云知道,我是风你是云,有你在的日子,就是我想要的日子”。生命无常,或许电影要传达的东西,就是告诉大家要珍惜自己身边所有美好的事情。 </p><p class="ql-block"> 我们团队的成员都在蓝色的长椅上拍照留影,或许大家都想把美好的回忆留在心底。我觉的眼前的世界太美好了,但愿这次我们的新西兰行能因此而划上圆满的句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