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于运动

华高纸业 7600 8542

<p class="ql-block">【5月锻炼打卡第9天】今天,海口大部多云,空气质量优,气温25 ~31度。上午,我徒步到文明东路购买包螺丝钉,一路上欣赏初夏的风景,各种树木嫩绿的叶舒展延伸格外美丽。我羡慕三角池公园健身锻炼、唱歌、跳舞的退休人员,他(她)们都能自由支配时间。我什么时候像小鸟一样自由飞翔那该多好啊!</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生命在于运动,在于适度运动,在于坚持运动。运动要讲科学,科学研究表明每天上午是心脑血管发病的高峰时期,上午运动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运动时间在下午2点之后较好。运动量不要过大,保持每天运动7500步左右。运动贵在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细水长流。</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热爱运动,热爱生活,生命不息,运动不止。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在有限的生命中加强运动,保持身体健康。只有坚持运动锻炼,增强体质,增强免疫力,才能延年益寿,让生命绽放光彩,在生命长河中谱写精彩的一页。</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1993年,我和我的妻子下海经商,看到城里人每天早晚跑步锻炼。我和妻子受别人的影响,开始每天跑步运动2万多步,31年如一日,一直坚持到现在。我们每天在500多人的微信运动群里,比翼双飞,运动量名列前茅。</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今天看到本篇视频,发现我们每天运动2万多步已经超量,反而对身体有害。以后,我和妻子应当调整运动量,每天步行7500步左右即可。千万不能走入运动的误区,不是运动量越大,运动效果更好。万事有个度,年龄越大,越是要把握运动的分寸。</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生命在于运动,凡事要讲科学。科学运动,科学健身,科学饮食、科学养身……在科学的指导下进行有规律的生活。才能达到真正的运动效果,有益身心健康,长命百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