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没有母亲的母亲节》

李家长安

<p class="ql-block">  《没有母亲的母亲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1977 年 2 月的某个夜晚,年仅 14 岁的我,永远失去了母亲。生活从此被撕裂,无尽的痛苦如影随形。</p><p class="ql-block"> 我默默承受着丧母之痛,艰难地适应着这个骤然变得陌生的世界。 我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在逆境中苦苦挣扎。在学习中,我愈发刻苦与努力,然而高考升学率之低,令我最终选择了参军入伍。</p><p class="ql-block"> 入伍后,我勤学苦练杀敌本领,始终不忘初心。休息时,还会挤时间学习文化知识。因表现优秀得以参加军校考试,分数过线后,我欣喜若狂,以为留在部队的愿望即将实现, 可现实却又跟我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我并未被录取。我的心情瞬间跌入谷底。而紧接着,我又面临退伍的困境。</p><p class="ql-block"> 面对一次又一次的沉重打击,我从未放弃对文化知识的学习!终于,在一次招干中,我脱颖而出,担任了乡镇武装干部。此后,我学习的步伐仍未停止。夜间休息时,我会制定学习计划。从写作的基础开始,大量阅读报纸、杂志,积累知识,分门别类地积攒资料。我将旧报纸中描写风景、人物内心世界、当前政策制度的内容,都装订成册。</p><p class="ql-block">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在退休时,已出版诗集三本!我写山写水写猕猴桃,尤其擅长描写荷花。我还加入了县级作家协会、市级诗词楹联协会,成为省级秦川文化的签约诗人,也算是小有名气了。然而,我依旧坚持写作。</p><p class="ql-block"> 岁月悄然流逝,我已逐渐长大成人,如今也退休了。尽管命运曾对我如此残酷,但我始终没有轻言放弃。我凭借自己的双手,奋力创造着属于我的未来。</p><p class="ql-block"> 最终,我成功战胜了苦难,走出了阴霾。没有母亲的痛苦,锻炼了我,成全我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我深深明白,命运并非全然由天定,而是能够通过不懈的努力与奋斗去改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