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明追妻第一章徐小鸥海峰

海峰

<p class="ql-block">肖明追妻第一章徐小鸥海峰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5月5日这天下午, 肖明在开平火车站下了车。他今年32岁,家住在北疆西野镇,这段时间他特别郁闷:两个月前他妻子李春玲说去她姐家看看,谁想到一去就没了音信。打电话去她姐姐家,她姐说她根本就没去。这下可把肖明急坏了,急忙四处寻找,还报了警,警方经过调查,查明李春玲在3月10日那天去了乌鲁木齐,在火车站下了车,以后就不知去向。这无疑是说明她是私奔了,叫肖明怎么不恼火呢。</p><p class="ql-block"> 他和李春玲从小是邻居,他比她大三岁,高考落榜后,他俩都在镇上打工,肖明英俊,春玲漂亮,两人你有情,我有意,不久他们就结婚了,一年后还生下了儿子彪彪。一家人的生活原本过得和和美美。后来他们在镇上开了家小卖部,肖明在农机公司开拖拉机。因为店里生意不是很好,李春玲提出要买一台电脑,没事的时候学学,肖明同意了。现在看来,都是电脑惹的祸,听说,现如今搞网恋的人很多呢。他猜想,李春玲一定是和别人好上了才私奔的。人啊,咋就变得那么快呢。这天,他接到他一挑子张平打来的电话,说李春玲在开平市,但具体地址不知道。肖明思来想去,决定去开平市找她,他想,是分是和,总得有个交代啊,于是,第二天,他把儿子交给父母照看,只身乘火车来到了开平。</p><p class="ql-block"> 肖明先去了车站附近的建国路派出所,他拿出李春玲的相片给民警小黄,请他帮忙查找。小黄问明情况,笑了笑说:“你一点线索都没有叫我怎么找啊,我看你还是去电视台打个寻人启事吧。”</p><p class="ql-block"> 肖明想,她偷跑的,就算她看见了,能会出来吗?算了,我自己找,我就不信找不着她。于是,他从派出所出来就在街边买了一张开平地图,拿着李春玲的相片,一条街一条街打听。但是,五天过去了,一点音信也没有。</p><p class="ql-block"> 这天,他来到百花园小区门口,看见一个衣着华丽的中年妇女从里面走出来,他便迎上去问道:“这位大姐,不好意思,打扰你一下,我想跟你打听个人。”</p><p class="ql-block"> 中年妇女名叫刘青华,见肖明问话,便停下来问:“你找谁呀?”</p><p class="ql-block"> 肖明拿出李春玲的相片递给她,问道:“你见过这个人吗?”</p><p class="ql-block"> 刘青华接过相片看了一眼,摇摇头说:“没见过,她是谁呀?”</p><p class="ql-block"> 就在这时,一辆摩托车从刘青华身边驶过,坐在车后的那个男人一把夺过刘青华肩上的坤包,摩托车立即飞驶而去。</p><p class="ql-block"> 刘青华大吃一惊,遂又大声喊道:“快!快!抓住他,抓贼啊,他抢了我的包。”然而,因为事情来得太突然,当人们知道眼前发生了抢劫的时候,歹徒已经远去了。刘青华急切的哭着说:“我那包里有一千块钱,还有一个诺基亚手机啊。”肖明也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惊呆了。稍停,他愧疚地说:“不好意思,真没想到会这样。”</p><p class="ql-block"> 这时,刘青华疑惑地瞅着肖明说:“怎么会那么巧,你刚来问话,他们就来抢我的包,我看你和他们是一伙的。”</p><p class="ql-block"> “哎,这位大姐,你怎么这样说啊,我根本不认识他们。”肖明分辨道。</p><p class="ql-block"> “哼,你不承认是吧,我们去派出所。”刘青华一把拉住肖明的手。</p><p class="ql-block"> “你,你怎么这样啊,我还忙着找人呢。”肖明急了。</p><p class="ql-block"> “怎么,想走啊,我的手机值五千,现金一千,总共六千块,你把钱给我你就可以走。”刘青华冷笑着说。</p><p class="ql-block"> “你,你简直是胡搅蛮缠!去就去,我没做亏心事,怕什么。”肖明一把推开刘青华的手,和她一同来到长江路派出所。</p><p class="ql-block"> 江所长详细问了两个人的口供之后,又打电话和北疆西野镇派出所核实了肖明的身份。然后对刘青华说:“这段时间我们接到两起报案。受害人都是女性,都说是被两个骑摩托车的人抢了坤包,罪犯作案的手法和你所讲诉的完全一样。据我们了解,肖明来开平才五天,他是来找他妻子,和抢劫案毫无关联。好了,你先回去吧,这个案子我们会着手调查的。”</p><p class="ql-block"> 随后,刘青华和肖明先后走出派出所。肖明独自向东走去。刘青华看着他骂道:“今天真倒霉,出门就碰见你个丧门星,要不是你缠着我,我的包也不可能让人抢走,你得赔我的损失!”</p><p class="ql-block"> 听见骂声,肖明转身愤怒瞪了刘青华一眼,很想回骂两句,但想到自己和她说话确实分散了她的注意力,给了罪犯可趁之机,他还是忍住了。思索了一会,他从衣袋里掏出两百元钱,走到刘青华身边对他说:“大姐,我真的不认识那两个人,但今天你被抢和我不能说没一点关系,我到这里是来找我老婆的,我也没带多少钱,这两百块钱就算我给你的一点补偿吧。”</p><p class="ql-block"> “什么,两百块,你当我是乞丐,给你说吧,最少三千。”刘青华板着脸。</p><p class="ql-block"> “三千,你想讹我啊 ,没门,拜拜。”说完,肖明轻蔑地一笑转身离去了。</p><p class="ql-block"> 第一章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