巜麦子熟了的时侯》

李家长安

<p class="ql-block">《麦子熟了的时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麦子熟了的时候,</p><p class="ql-block">是我沉浸幸福的美妙时光。</p><p class="ql-block">那一捆捆沉甸甸的麦穗,</p><p class="ql-block">甜蜜了一代又一代人的希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麦子熟了的田间地旁,</p><p class="ql-block">曾留下我在夕阳西下时的守望。</p><p class="ql-block">出门讨生活的大叔大哥们,</p><p class="ql-block">紧紧握住镰刀,</p><p class="ql-block">翻腾的麦浪,</p><p class="ql-block">齐刷刷地倒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今还有多少人记得,</p><p class="ql-block">麦子那锐利的锋芒?</p><p class="ql-block">还有多少人记得,</p><p class="ql-block">麦子那原味的清香?</p><p class="ql-block">晚风阵阵掠过村庄和北坡,</p><p class="ql-block">汇聚起拉运的繁忙景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麦子生长的田园风光,</p><p class="ql-block">是我梦想中诗歌展翅翱翔的盛装。</p><p class="ql-block">锋利的镰刀,</p><p class="ql-block">已在我手中握成了笔墨的酣畅。</p><p class="ql-block">轰鸣过后的诗行,</p><p class="ql-block">装满了蛇皮袋的战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自从我穿上军装奔赴远方,</p><p class="ql-block">便再也嗅不到家乡那熟悉的麦香。</p><p class="ql-block">那一年我回到阔别的家乡,</p><p class="ql-block">望着金黄麦浪,不禁发呆惆怅。</p><p class="ql-block">故乡的味道、父亲的脸庞,</p><p class="ql-block">在脑海中不断回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麦子熟了一茬又一茬,</p><p class="ql-block">难忘挥镰割麦的大叔大哥们,</p><p class="ql-block">竟没机会说声:谢谢你的帮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多想再次走进那片麦浪,</p><p class="ql-block">感受那炽热的阳光。</p><p class="ql-block">让汗水浸透我的衣裳,</p><p class="ql-block">让麦香充盈我的胸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