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 母亲陪伴我成长

审视自我

<p class="ql-block"><b>美篇昵称:审视自我</b></p><p class="ql-block"><b>美篇号码:75326027</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昨天寂静的夜晚,我坐在窗前,手指轻轻落在电脑键盘上,却怎么也勾勒不出我对母亲的思念。月光洒进房间,仿佛是母亲温柔的目光,在另一个无声的世界里,我想起了我与母亲曾经一起走过的时光,那些感人至深的故事在我心中涌动,如同一部曲折离奇的小说,充满了爱、泪水和笑声。</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记得那是70年代初一个寒冷的冬夜,雪花纷纷扬扬地从天空飘落,整个世界都沉浸在一片银白之中。那时我还小,母亲抱着我,围坐在炉火旁,给我讲着古老的故事。她的声音就像一股温暖的泉水,滋润着我的心田。我记得他的笑容,像春天的第一缕阳光,温暖而明亮。眼神总是那么慈祥,鼓励我战胜人生遇到的各种困难。</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随着我长大成人,我开始了自己的生命旅程,我大学毕业后,远离家乡去追求梦想,在外地一所农村中学任教。每当遇到挑战和挫折,我都会想起她教我发扬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无畏精神,那是她留给我的宝贵财富。我在外面的世界跌跌撞撞,每一次受伤,每一次失落,我都渴望回到母亲的怀抱,寻找那份最初的安慰。</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工作的压力让我无法经常回家看望母亲,每次电话里听到她的声音,都能感受到她深深的牵挂和担忧。我知道,无论我走到哪里,她都在那里默默支持我,鼓励我前行。有一次,当我在中学任教第一年,班级成绩在同轨班级中趴地而沮丧时,她告诉我:“孩子,生活总会有风风雨雨,但只要你不放弃,一定会看到彩虹。”</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她的教导一直激励着我,成为我不屈不挠的力量源泉。在那个低谷期,是她的电话给了我力量,让我重新站起来,继续前进。母亲小学文化,每次给我来信,字迹虽然不怎么工整,却都透露着对我的信任和期待,每一个字都像是她亲手为我点亮的一盏明灯,照亮我前行的道路。几十年后,她突然生病住院的消息传来,我心中的世界瞬间崩塌。</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母亲躺在医院病床上,虽然身体虚弱,但眼中依然闪烁着坚强的光芒。我握住她的手,感受着她掌心的温度,那一刻所有的距离感都消失了,只剩下我们母女间深厚的情感在升华。她微笑着对我说:“不要担心,我即使离开世界,只是换了一种方式陪伴你。”尽管知道她不久将离开我,但我仍然不愿意放手,尽力挽留她继续陪我。</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在母亲最后的日子里,我请假陪在她的身边,听她讲述自己苦难人生经历,那些关于我成长的故事,那些关于我们家庭的生活记忆。她的话语中充满了爱,每一句话都深深地刻在我的心里。她教育我要勇敢、要善良,要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她的话语成了我生命中最宝贵的遗产,我会将它们珍藏一生。</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20px;">在她生命的最后一刻,我紧握着她的手,看着她平静地闭上了眼睛。那一刻,我没有哭泣,因为我相信,她已经化作了天上的一颗星星,会在遥远的地方守护我。我抬头望向星空,仿佛能看到她在微笑,那份笑容穿越时空,直达我的心底。我知道,她一直在那里,只是换了一个地方,换了一种形式存在。</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如今,我已经学会了如何面对生活的种种挑战,如何坚持自己的理想信念。每当我在生活中取得成就,我都会想象着她骄傲的眼神,想象着她会怎样夸赞我。我也会在每个重要的时刻,默默地祈祷,希望能在梦中见到母亲,与她分享我的喜悦。我相信,她一定在某个角落注视着我,为我加油鼓劲。</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 style="font-size: 20px;">妈妈,我们一家人过得很好,两个妹妹家庭也和谐温馨,我以后继续按照您教导的方式生活,努力成为一个优雅知性的女人。我希望您在天堂也能感受到安适和欣慰。您对我的爱我永远不会遗忘,它已经成为我生命中坚实的基石。愿天堂没有痛苦,愿您的灵魂在那里自由飞翔,直到有一天,我与您重逢,再叙母女深情……</b></p> <p class="ql-block"><b>部分图片源于网络,向原创者表示真挚谢意!</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