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叙事》第三百九十八首《另样的农民》

王海澍:《木偶寓言》《鸟的钻石》作者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今年不丰收也没关系 </p><p class="ql-block">我地里不是长了几棵玉米吗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没长玉米也无所谓 </p><p class="ql-block">我地里还有许多杂草呢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杂草没多少也不怕 </p><p class="ql-block">我地里到处都是漂亮的黄土呀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黄土流失了也非常好 </p><p class="ql-block">我地里剩下好些实在的石头哎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人拿走石头也不错 </p><p class="ql-block">我明年可以不种地吗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没有粮食也不算什么事 </p><p class="ql-block">我可以彻底加入进土地啊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许我加入进土地也正确 </p><p class="ql-block">我去别处寻找另样的丰收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这另样的农民,正在富贵 </p><p class="ql-block">我这另样的农民,就是土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