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又不认识的,滨江道和平路

黄征9212407

<p class="ql-block">又到和平路,无数次来过的地方,如此熟悉却又如此陌生的地方。熟悉的变成故事已经走远,琳琅满目的却像不认识摆在眼前。</p><p class="ql-block">我想那有各种文具的“新中国文具店”;我想看过无数电影的“光明电影院;我想要各种书籍和贺年片的两家“新华书店”,我想要有熏鱼叉烧肉和炸铁雀儿的“稻香村”;我更想劝业场里面的“天华景”和旧书店。</p><p class="ql-block">都没有了,都找不见,都随着时光一去不复返。</p><p class="ql-block">人老了,观念老了,无论精神的物质的,我喜欢的已经被社会抛弃,像在一个完全陌生的世界里摸索前行。</p>